净宗法师:我们的世界是名和实二元分离,但佛名是名实一体

净宗法师:我们的世界是名和实二元分离,但佛名是名实一体 ,佛教论坛

一般人对名号看不起:就六个字嘛,“南无阿弥陀佛”一个声音,就是一个“名”嘛。因为在我们这个世界,“名”和“实”是分离的:你饿了,嘴上说“饭”你也没饱;渴了,嘴上说“水”你也没解渴。所以说来得不实在,名和实二元分离。他也把这种观念嫁接在佛的境界当中,信不来,不能明信佛智。

名和实、主观和客观(“实”就是所谓的客观,“名”好像主观安立的一个名相),还有能和所(能认识的和被认识的)、色和心(色法和心),这一切在凡夫这边都是分离的、二元的。来到大乘佛法究竟的地方,名、实,色、心,主观、客观,这一切都是统一的,没有分别。

http://weibo.com/jingzongfs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