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愿法师:怀疑弥陀名号救度众生的能力,更是有罪过

信愿法师:怀疑弥陀名号救度众生的能力,更是有罪过 ,佛教论坛
底下师父跟大家报告第十六则善女人念佛往生的公案。这一则公案也很短,虽然很短,但是也是很专修,临终也是很正念往生,见了佛菩萨,这对我们专修的净业念佛人而言,实在是莫大的启发。宋朝有一位善女人,盛氏。盛是竹如这一个“盛”,一般这一个姓比较少。盛氏这一位善女人是钱塘人(今浙江省杭州市),每天念佛不断,同时课诵《观经》。一样是专修。《观经》是净土三经之一,所以诵《观经》念阿弥陀佛,还是专修,没有离开五正行。有一天,盛氏无缘无故突然生病,沐浴完毕之后,面向西方端坐,然后问家人说:“你们有听到大磬的声音吗?西方净土的众圣将要来了。”佛菩萨要来了,她知道了。不久之后,盛氏合掌,笑着说——注意,她合掌要往生,她的心情是快乐还是痛苦的?快乐的,所以脸上现出微笑——盛氏合掌,笑着说:“佛菩萨已经到了,观世音菩萨手里拿着金台(金台,不是银台),阿弥陀佛迎接我登上莲华座。”说完之后便往生了。殊不殊胜?太殊胜了,我们跟这位盛氏赞叹(掌声)。宋朝的这一位盛氏善女人,还有刚才讲的李氏善女人,都是专诵净土三经之一的《阿弥陀经》、《观经》,专心念佛,然后临终都是见了佛菩萨来了,合掌,然后很快的往生;而且临终见了佛菩萨来了,心情是欢喜的,所以脸上现出微笑。从这一些真实念佛往生的故事,让我们知道,阿弥陀佛一定会在我们念佛人临终现前,不是死了才来。那阿弥陀佛在我们临终现前,我们见了阿弥陀佛,我们也会跟宋朝的这一位盛氏一样,跟《观经》的韦提希夫人一样,见了佛菩萨,内心非常的法喜,一生的念佛,就要在此时此刻圆满道业,解脱生死,往生净土,心情会不会很高兴?会。怎么可能会不往生?怎么可能还会执着?怎么可能还会放不下?怎么可能还会眷恋世间的金钱、财宝、亲情、儿女?我想不会了。如果现在阿弥陀佛现前,就要马上接引你到西方极乐世界,你见到的是真正的阿弥陀佛,而且当下就可以真正的跟着阿弥陀佛往生到西方极乐世界去,难道你不要吗?一定要。那现金——这一生所赚的两千万还没有花,你也不会觉得很可惜,对不对?怎么回答的那么小声?你放心,师父不会跟你化缘。那你还会不会眷恋着你的乖孙跟你很贴心,你舍不得走,会不会?我想不会了,你会很开心的跟着阿弥陀佛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佛祖统纪》里面所记载的这一些宋朝的善女人,有太多太多是专修,然后临终很自在的往生,而且启发我们对这一句名号的兴趣,因为有太多是诵净土三经、念阿弥陀佛的。那这样,有人说:光念一句阿弥陀佛的名号功德够吗?这样的怀疑一定是错的,对不对?不管从理论或从实例,我们都知道,这样的怀疑一定不对,怀疑阿弥陀佛的名号救度众生的能力,更是有罪过。时间到了,向大家报告到这里。祝福大家,一心念佛,往生净土,南无阿弥陀佛。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