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愿法师:十三岁小孩念佛往生的故事

信愿法师:十三岁小孩念佛往生的故事 ,佛教论坛
也许念佛就能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对部份人来讲,心中难免有怀疑,在此我还要继续引用《净土圣贤录》里面一个十三岁小孩念佛往生故事,来佐证念佛确实能使我们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净土圣贤录》记载:刘信童居士是山西人,居住在河南开封。他的颈子生了一种病,一直肿大,因此脓血淋漓,痛苦万分,而且恶臭难闻。他生病卧床有一年多的时间,病到无法翻身,日夜痛苦号泣,坐以待毙。他的父亲在外地做官,母亲在家中照顾他。有一天,他看到母亲更换衣服要外出,因此就问母亲要去哪里。他的母亲就说要拜师去。刘信童就问说:拜师有什么用?母亲就回答说:念佛求生西方,脱离六道轮回的苦海。刘信童一听之后,坚持请他的母亲代他拜师。他的母亲就代替他皈依在圆德法师的座下,并且受八关斋戒。他的母亲回去,看到她的儿子刘信童长跪合掌,病苦好像有减轻,心中很高兴。刘信童也因此虔诚念南无阿弥陀佛不间断。如此经过大约三个多月,有一天,刘信童突然间就跟他的母亲说:孩儿的业障已尽,将要往生西方,母亲被孩儿连累了,也可以说是劳苦。现在请几个人来我们家中为我助念。因为他的寝室里面很臭秽,来帮他助念的人只好在室外。经过一会儿,在寝室中忽然间闻到异香,很香。大众就赶快进入刘信童的寝室,探视看看,看见这个十三岁的小孩刘信童,已经合掌端身正坐念佛而往生了。室内的异香经过三日还没有散失。这个时候,刘信童才十三岁。这是《净土圣贤录》里面,一个十三岁小孩念佛往生西方的事实。一个听到他的妈妈要去拜师,才请他的妈妈帮他皈依,而念佛三个多月,往生西方极乐世界,难道是他念佛念到清净心现前,念到很有智慧,念到没有烦恼、没有妄想、没有执着,念到入禅定、得三昧,这样使他往生的吗?我看不是。是因为这句佛号南无阿弥陀佛,对这位念佛的刘信童慈悲怜悯救度,使他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念南无阿弥陀佛能往生的道理,我们透过了这个真实的故事加以佐证,使我们能安心念佛而往生西方佛国。希望所有一切有因缘听闻、见闻阿弥陀佛本愿名号真义的人,通通都能像这个十三岁的小孩刘信童,念佛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我们今天就讲到这里,也祝福四众佛子,通通念佛成佛。南无阿弥陀佛。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