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四.72:清华博士 极乐莲花

6. 清华博士 极乐莲花 这是发生在多年前的事,当时于每星期日晚上7点至9点,我们都在佳里妙音念佛堂共修念佛。这天要出门前,佳里有位慈济师姐打电话告知,共修后至佳里义民街助念,当共修结束

6. 清华博士 极乐莲花

这是发生在多年前的事,当时于每星期日晚上7点至9点,我们都在佳里妙音念佛堂共修念佛。这天要出门前,佳里有位慈济师姐打电话告知,共修后至佳里义民街助念,当共修结束后我告知大众,有许多莲友随我到那里助念。

到了丧家处,我请莲友们先念佛,我则向家属询问一些有关亡者的事。原来亡者林昆宜三十岁,就读清华大学博士班,已写了一篇博士论文,尚未获得博士资格,结果不幸被摩托车撞倒,成了植物人,躺在医院52天,于民国八十五年(1996)农历六月二十九日断气。我们当天去助念是亡者死亡的第13天,亡者的太太二十九岁也就读博士班,他们结婚才半年,在家是独子,有三位姐姐、一位妹妹,父母都健在,而且是位孝顺的儿子,生前从未听闻佛法。亡者的神识经常都出现在她们家人身旁,有时睡觉时亦陪她们在一起。灵堂前,亡者灵桌上放着一张数学博士的文凭,是学校在他身亡后颁发给他的。

我们切板停止佛号后,开始请圣,祈请十方诸佛、阿弥陀佛西方三圣加持摄受亡者及其冤亲债主,蒙佛力加持消除业障;并对亡者开示,告诉他娑婆世界之苦,极乐世界之乐,只要信愿持名就能往生净土;他是位孝子,如何能尽大孝,即是自己先往生净土,等父母阳寿尽时,再随阿弥陀佛来接引他们往生西方净土,不令父母在六道轮回才是大孝。

几天之后的一个晚上,全家人都做同样的梦,梦见准博士欢喜地告诉家人,不要再担心他,告诉姐妹们要孝顺父母,父母要老实念佛求生净土,之后家人见他坐一朵黄色莲花,往西方的方向去。

准博士念佛往生净土,让我们知道,虽然生前未闻佛法,在七七四十九日中阴身念佛,还是来得及。《地藏经》云:“若能更为身死之后,七七日内,广造众善,能使是诸众生,永离恶趣,得生人天,受胜妙乐。”众善之中,一句弥陀名号最善,西方极乐世界是诸上善人俱会一处,《弥陀经》云:“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缘得生彼国。”能信能愿能行者三资粮具足是多善根福德因缘。

有一天其姐姐的二个孩子,一个两岁,一个四岁在博士楼上房间,阿嬷叫他们下来吃饭,叫了许久没应声,上楼一看,见两个小孩跪着,双手合掌在拜拜。阿嬷问:“在拜什么?”小孩回答:“在拜舅舅。”阿嬷没有看见:“小孩子胡谈。”小孩:“是舅舅坐着一朵花,微笑的叫我们要拜拜,并且说谢谢。”阿嬷:“花那么小,舅舅怎能坐上去?”小孩:“那个花很大很大的。”后来在电视银幕上看见莲花,小孩指着莲花告诉阿嬷:“舅舅就是坐这种花。”阿嬷:“下面有水吗?”小孩:“没有水。”博士的母亲将这些事告诉我们,我告诉她:“你儿子确定已往生西方。”

(释法成记录)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