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四.73:开示当中 亡者乘莲

7. 开示当中 亡者乘莲 梁亦照先生,六十五岁,台大电机系毕业,未曾学佛。多年前他赴大陆再创事业第二春,从事装潢工程业。民国九十四年(1995)十二月二日晚上外出用餐,但忘了带钥匙出门,晚

7. 开示当中 亡者乘莲

梁亦照先生,六十五岁,台大电机系毕业,未曾学佛。多年前他赴大陆再创事业第二春,从事装潢工程业。民国九十四年(1995)十二月二日晚上外出用餐,但忘了带钥匙出门,晚上七时左右攀爬顶楼,欲返回六楼住处,没想到一时不慎,从顶楼摔下,当场身亡。大陆公安迅即电告台湾家属火速前往处理后事。两天后遗体即在大陆火化,其子请了六七位密宗友人,为其亡父诵经超度,并于一星期后将骨灰迎回台湾安置家中。

末学于亡者往生的第十天前往助念。当日末学邀了六位莲友共同参加。当末学在为亡者劝信念佛的当下,亡者的儿子突然默默在落泪。事后亡者的太太问其原因,得知当时末学劝信至一半时,他看到一道黄色的光,而他亡父正坐在一朵很大的粉红色花上,与其挥手再见,因此他感伤而落泪。亡者的太太随即找来莲花让其子辨认,此时他才知道,原来他亡父所乘坐的竟然是西方极乐世界的莲花啊!

此事令他们母子既欣慰、又感动,因而对佛法生起了极大的信心。了解到一个平生未曾学佛的人,透过助念,竟然能有如此殊胜的往生;更进一步了解佛菩萨是何等慈悲,何等迫切要救度十方每一位苦难的众生,令其脱离六道轮回的生死大海。一次助念,使得冥阳两利,证明了这句名号功德的不可思议。

(林碧兰记录)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