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五.36:善友相助 念佛往生

9. 善友相助 念佛往生 林娇英,女,厦门人,生于1958年1月21日,为人贤惠善良,凡事尽量为别人考虑,很少为自己考虑。2003年查出患有癌症后,接受医院的手术、放疗和化疗。经多次治疗后,医生

9. 善友相助 念佛往生

林娇英,女,厦门人,生于1958年1月21日,为人贤惠善良,凡事尽量为别人考虑,很少为自己考虑。2003年查出患有癌症后,接受医院的手术、放疗和化疗。经多次治疗后,医生宣布无能为力。但即使是在极大的病痛中,她都默默自己承受,不让家人服侍。

由于病痛的折磨,林娇英于2007年加入厦门同心慈善会下属的“新生命癌友康复中心”,进行心理辅导、瑜伽锻炼等活动。在“新生命”佛慧等居士的引导下,林娇英于2007年5月皈依三宝,法名“普佛”,开始信佛念佛。

从2003年查出癌症,到2009年往生,前后有六年时间。多次的手术和放化疗已经严重破坏林娇英身体的免疫系统,这期间经历难以忍受的病痛和治疗,她都以乐观的态度接受现实。学佛以后,林娇英决定放弃医疗,一心念佛求往生。她几次打电话跟林贞师姐(她们是病友,更是佛友)说:“我太有福报了!今生让我遇到阿弥陀佛,终于有救了!”

后来肿瘤扩大,压迫到神经,丈夫劝她去医院,可是她心意已定,不再接受治疗,决定念佛求往生。每次伤口痛得很难受,她就大叫“阿弥陀佛慈父,赶快来接我。”由于有阿弥陀佛大愿的安慰,面对死亡,她一点都没有恐惧,阿弥陀佛真是“一切恐惧,为作大安”。

刚开始时,林娇英莲友对能否往生也有许多挂碍,担心家人没有学佛,会把她送医院急救,送太平间、冰库,障碍往生;家里还有许多放不下的事;自己没怎么念佛,也没有吃素,担心阿弥陀佛不来接她。林贞师姐就经常告诉她,这些都不会障碍往生。平时没念佛的人,临终遇善知识开示,一念都可以往生;更何况她平时都有念佛,只要真信切愿,求生净土,已经是平生业成,善根福德因缘都已具足,决定往生。并且,在她紧急的时候,弥陀之家的众莲友会去为她念佛,为她送行的。

为了帮助林娇英莲友,让她决定往生,净土宗厦门念佛会(即厦门弥陀之家)的佛慧等莲友,在林娇英还能走动,能做些简单家务的时候,到她家里,跟她的先生沟通,讲解一些佛教知识,跟她先生交流如何处理林娇英的后事,并对家人进行一定的心理辅导。也请林娇英莲友跟家人沟通,交待好后事。经过两次的沟通,她的先生感到很安慰,也很受感动,并由反对转为支持,表示尊重林娇英莲友的意愿,同意按佛教方式处理她的后事。

林娇英莲友往生前大概一个星期,每天都有弥陀之家的几位莲友到她家里,安慰她、鼓励她,并陪她一起念佛。在她生命的最后几天,已没有力气念出佛来了。莲友就安慰她:“念不出佛来,也没有关系,能在心里念佛就在心里念,或安心听我们念佛就好了,静待阿弥陀佛来接引。”

2009年3月29日17点15分,林娇英莲友舍报归西了。弥陀之家的莲友们在第一时间赶到,为她助念,家人也非常配合,一起念佛。12小时后,掀开往生被一看,嘴巴微合,露出几颗牙齿的微笑,整个脸相跟化妆过似的,非常殊胜。在场的莲友非常法喜。家属亲眼看到这么殊胜的场景,更是感动,高兴得不得了。

往生24小时后,更衣净身,身体非常柔软,脸上略带微笑,非常庄严。她的先生想拍些照片留念,就在数码相机按下快门的瞬间,西方三圣很清晰地显现出来,佛光一直出现,法轮一直在转动,她的先生(当时还没学佛)最先看到,惊叫起来,在场的好几位莲友也都看到,引来大家的欢呼。

三天后火化,火化出的骨灰很洁白(一般没念佛的人,经过长时间的化学激素和药物治疗,火化后骨灰大都为灰黑色),现场的莲友也看到许多莲花显现。

(2009年4月24日  净土宗厦门念佛会  佛真居士记)

按:

一根筷子,轻折便断,一把筷子,大力难折。

吾人信心,浮摇浅薄,须诸善友,相扶相护。

蓬生麻中,不扶自直,人生路上,善友最亲。

同行知识,亲中至亲,珍重相视,莫妄相离。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