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五.83:念佛往生很容易 只要点头表同意

13. 念佛往生很容易 只要点头表同意 我岳父胡桂初,住北大渔场,今年4月24日往生,享年82岁。 岳父于今年3月29日第三次中风,急送南大中心医院治疗。之后左边全瘫,说话口齿不清,屎尿不能使唤

13. 念佛往生很容易  只要点头表同意

我岳父胡桂初,住北大渔场,今年4月24日往生,享年82岁。

岳父于今年3月29日第三次中风,急送南大中心医院治疗。之后左边全瘫,说话口齿不清,屎尿不能使唤。住院期间,子女轮流护守。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突然提起:“爸,您病重,住院效果不佳,您念阿弥陀佛吧,只有阿弥陀佛能救您。”在我的劝告之下,他点了点头。时隔两个小时,我问他:“您念了没有?”他说:“念了。”

岳父在医院住了9天,最后接回家,子女轮流护守。我在护守的第一天,给他洗澡、换衣,扶他大小便。第二天,岳父病情加重,我预测他老人家可能快寿终了,便祈求阿弥陀佛:“如果我岳父寿命未尽,您就让他早点好起来,免得受病魔的痛苦;如果寿命已尽,您就早一点接他到极乐世界去,让他早一点得解脱。”

4月20日早晨5点50分,岳父往生了。临终时,我为他作开示,念南无阿弥陀佛圣号。下午,在外的子女都赶回来了。我动员家属一起念圣号,每隔两个小时作一次简要的开示。念到8小时时,奇迹出现了,岳父手指开始软化,脸色带有红润。我们又继续念到天亮。

4月23米多高,树叶似竹叶形,花草约60公分,有各式各样的小花,约铜板那么大。风是那么地柔软,花草、树木随风摆动。树底下、草丛中,全是和尚,穿黄色袈裟,正在打坐、听经闻法。突然,我眼睛一亮,在一条走廊上出现了我岳父。他也理着光头,穿着黄色袈裟,信步来到人群中。我不禁脱口而出:“爸爸往生了。”我这一喊,如从睡梦中惊醒,惊呆了在场的所有人。

在我们看来,往生是很难的事,可对阿弥陀佛来说,却是毫无困难,法尔自然。

易行难信之法,大慈悲父恩赐于我。南无阿弥陀佛!

(湖南沅江  佛受居士记)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