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超胜:念佛往生的启示:一句名号功德足够

(本文来自佛要救你》念佛超胜) 晚上师父继续跟大家报告《善女人往生传》。前面我们探讨到了第七本书《修西闻见录》。《修西闻见录》这一本书摘录十六则善女人念佛往生的故事,在《善女人往生

    (本文来自佛要救你》念佛超胜)
    晚上师父继续跟大家报告《善女人往生传》。前面我们探讨到了第七本书《修西闻见录》。《修西闻见录》这一本书摘录十六则善女人念佛往生故事,在《善女人往生传》这一本书。这十六则故事,前面我们已经探讨了六则故事。底下第七则故事,很短。


七、杨氏

    这一位善女人杨氏,她的修行跟你我也是一样的,就是吃素念佛,临终坐着走,非常的自在。

    杨氏,幼年时候,即许配给镇江的吴姓人家,出嫁之后住在北门,中年时候就吃素念佛。在德宗光绪二年的时候生病,这一年是公元一八七六年。到了十二月的时候病得更严重,她的儿子明通,就恳求地藏王菩萨,愿意把自己生平诵经、念佛等功德回向给母亲,帮助她往生西方,并且同时超度母亲累世的冤亲债主。杨氏受了儿子的孝心感动,就更加努力念佛。生了这样的儿子是好儿子,能够为自己念佛回向。很难得。

    到了二十四日她就坐着往生,活了七十八岁,跟我们现在台湾女众平均年龄七十七岁,差了一岁而已。她的儿子明通为母亲做七,礼请众人念佛。到了第五天,灯烛上出现莲华及佛像,有一百多人看到。像这样这么多人看到的,绝对是事实。有时候只有一个人或两个人看到,可能是眼花还不一定是事实,同时有那么多人看到,那肯定是事实,所以大家都对念佛生出信心,并且赞叹杨氏母子念佛之真诚。

    这一则故事很短。我们从这一位杨氏善女人的修行,知道她从中年开始,就是吃素念佛,没有修其它的行,可说也非常的专修。
 
    所以有人对于阿弥陀佛的名号,不是很了解,有时候会讲自误误人的话,会认为光念一句佛号,要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不够。不论从理论或是从杨氏这一位善女人这个实例,我们都可以知道,一句佛号南无阿弥陀佛,至诚恳切的称念,就一定能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如果说光念一句佛号南无阿弥陀佛,往生西方极乐世界的功德不够,那《修西闻见录》所记载的这一位杨氏善女人,她就不可能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可是她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所以师父要请问大家,念这一句佛号南无阿弥陀佛,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功德够不够?够。了解阿弥陀佛名号的道理,那你就会认为够,不但够而且还有剩;不懂佛号道理的人认为,光念一句佛号要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功德不够。同样都是念南无阿弥陀佛,你认为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功德不够,我认为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功德不但够还有剩,那我们不同的观念,我们都要称念南无阿弥陀佛,因为不念佛怎么能够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所以认为功德够,不但够还有剩,就会安心的念佛;认为功德不够,还是要念佛,但是是不安的念佛,请问哪一种才是快乐的念佛?当然是认为功德够的这一种念佛人才会安心的念佛、快乐的念佛,对不对?
(发布者:huijia18.com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