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弥陀佛名号,就是我们众生信心所在,不必在名号以外再找另外一个信心。

阿弥陀佛名号,就是我们众生信心所在,不必在名号以外再找另外一个信心。 ,佛教论坛

“深心”就是深信之心,决定深信,是佛的愿力决定使众生深信,佛的愿力决定使众生信机,佛的愿力决定使众生信法,所以机法两种深信,是建立在佛的愿力立场看待,这非常重要的观念。净土真宗说一个名相,就是“信心决定”,很多人被“信心决定”这句话弄得晕头转向,一直在名号以外再找一个信心,叫做“头上安头”。大海中有无数的鱼,有一尾小鱼问大鱼说:“大海在哪里?”这尾大鱼跟这尾小鱼说:“现在当下就是!”你现在当下所处的地方就是大海,你不必再去找大海在哪里。

阿弥陀佛名号,就是我们众生信心所在,不必在名号以外再找另外一个信心。念南无阿弥陀佛,体解阿弥陀佛的本愿,将心安住在所念之佛,那你的信心就是真实的信心。善导大师、法然上人都是非常了不起的祖师,善导大师的著作、法然上人的著作,有将“信心”这两字解释的玄之又玄、妙之又妙,让我们根本无法体会,有没有?没有啊!你看善导大师哪一本著作有这样说?你看法然上人哪一部著作有这样说?

所以,内心的体会感受各人不同。信心在六字果号南无阿弥陀佛,这样的信心,各个信奉者就无有不同。
曾经有一位在家居士问师父:“请问师父!您的信心在哪里?”我跟他回答:“我的信心,在六字洪名南无阿弥陀佛,有六字洪名之处就有信心,无六字洪名之处就无信心;离开这六字我无信心可言,有这六字我的信心是决定的、是满分的。”就是如此。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