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四.10:至诚念佛 感父病愈

10. 至诚念佛 感父病愈 眼皮连续跳了好几天,平常只要定下心来念几声佛号就好了;这次完全不一样,心想一定有事。于是拿起电话拨回台湾,问爸妈身体如何?果然这种感觉没有错,爸爸因膀胱结石

10. 至诚念佛 感父病愈

眼皮连续跳了好几天,平常只要定下心来念几声佛号就好了;这次完全不一样,心想一定有事。于是拿起电话拨回台湾,问爸妈身体如何?果然这种感觉没有错,爸爸因膀胱结石和前列腺肿大且尿中有血,必须住院接受手术。

相距千里,我非常担心、焦急和难过。如今唯一能做的,就是请佛菩萨加持,保佑父亲业障消除。

想到念佛是法印寺滕居士给我的启示,他母亲因病住院开刀时,他发心念了四万五千声佛号回向,结果手术后伤口没有一点疼痛,连医生都奇怪地问:“您是不是吃止痛剂?”她母亲回答:“没有,可是不痛呀!”

滕居士的个案给我很大的信心,我赶紧向佛菩萨祈愿,愿念二万声佛号回向父亲,希望能将父亲的灾难大化小,小化无,重罪轻报。由于平时念佛的功夫不够,每天要上班,总觉得自己念佛的心不够清净,但也只有拼命努力念了。两天过后总算达到二万声佛号,赶紧以此回向。

回 向之后,希望有所感应,又打电话回台湾,可是父亲仍然必须进行手术,好像没有什么改善。此时我心慌意乱,心想佛菩萨不会没感应。唉!怎么办?打电话求助印海法师。师父开示我:“愿已发,要去做。若灾难不能免,只能求遇贵人、遇良医,少受痛苦。”于是我再次愿念两万五千声佛号回向,以求良医贵人早日出现。我于一天半内念满,又赶紧回向。当时我对自己说“只问耕耘,不问收获”,只要至诚净念,灾难一定能免,一定能和阿弥陀佛感应的。

傍晚黄师姐在百忙中抽空来访,安慰我说:“佛菩萨会感应到你所需要的。”但是我心中还有许多说不出来的事,除了父亲病情之外,还加上母亲体弱,根本无法负担照顾父亲的重任。而我又远在美国,生为人女,相距千里,在父亲需要时,无法回去照顾,叫我怎么不难过呢?黄师姐离去后,我又打了电话回去。这次母亲的音调变了,她兴奋地说:“一切放心吧!在这两天中,你妹妹认识了一位新朋友,他的舅舅竟然是医院的院长,在他的关照之下,一切顺利。他非常热诚,在医院里,前前后后照顾你父亲,也会见了主治外科主任……”

真是太好了!我听了悲喜交集,破涕为笑。佛菩萨!我太感激您了!您的威力广大无比,令我感动得悲喜交集,此后更要努力念佛,来报答佛菩萨对我的护佑。挂断电话后马上到我的小佛堂,穿上海青,信心倍增,继续念佛,愿在明天刚好不用上班的一天之内,念完一万五千声佛号,并以此功德回向父亲,愿手术时没有疼痛。

在精进念佛,在期盼中,终于七天过去了,父亲出院时来电说他膀胱结石并没动手术,是仁慈的良医,靠着精湛的技术,用夹子夹出三十七颗石头,前列腺在夹石头中受了一点伤,但从始至终没有疼过,此次真是“因祸得福”。

“祸”虽是人生中的灾难之一,生死可是人生的关键大事。我们能不一心念佛,以得决定往生净土吗?而“福”是,我的父母从此深信了佛的大愿力,并依教奉行,诚心念佛。我听了太高兴、太感动了,所以更要将这事实让大家知道,我们要脱离轮回之苦,以此来报佛恩。

(1994.5.22 日 胡蓝俪记)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