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四.12:肉体昏迷 神识灵敏

12. 肉体昏迷 神识灵敏 约1996年夏天的一个晚上,我和我的丈夫及大儿子在客厅看外国影集,趁着广告时间,我就去了厕所,突然觉得自己的身体极度不舒服,疾呼同修的名字之后,就昏倒在厕所外的

12. 肉体昏迷 神识灵敏

约1996年夏天的一个晚上,我和我的丈夫及大儿子在客厅看外国影集,趁着广告时间,我就去了厕所,突然觉得自己的身体极度不舒服,疾呼同修的名字之后,就昏倒在厕所外的地板上。

我 CPR人工呼吸,并请隔壁健康教育老师帮忙,但不见起色,于是二人将我送到高雄长庚纪念医院急诊处进行急救。

当时的我只觉得自己的身体相当轻盈的飘浮在急救台上方,看着自己的身体被许多医生及护士插上了许多管子,也听到我丈夫在急救台旁一直念着佛号,而大儿子则是哭红了双眼,在我的身体旁叫着妈妈。但当时的我觉得,我人好好的站在这里,为什么他们要替我急救呢?

医生与护士经过十多分钟的急救后,郑重地告诉我丈夫要有心理准备,就算我能活过来,也只能成为植物人。我同修也通知我的娘家人来高雄见我最后一面。

除此之外,当时被认为不省人事的我,也可清楚看到我二哥、四姐在接到丈夫的通知后,焦虑不安,驱车前来高雄的过程,还有其他一些超越躯体局限的种种奇特经验。我感受到了没有时间、空间隔阂,随念来去自如,透视周遭情境的奇妙,就像莲友所说南投赖朝河居士的神识出窍离体的情形。

隔日接近凌晨三点,我渐渐地苏醒过来,替我抢救的医生及护士几乎都异口同音的跟我说:“你能苏醒过来真是奇迹,一定是你家信奉的神佛保佑。”由于身体还相当虚弱,因此仍在医院呆了近一个星期才出院。

其实在昏倒前,我的心神就相当不安,感觉好像有什么事要发生似的,因此每天持佛珠不断称念着南无阿弥陀佛,求能化解,不敢稍有懈怠。就这样,我在惊慌中不断念了一个多月的佛。

我 想我苏醒的奇迹,一定是因为我念佛的缘故。感谢弥陀的慈悲加佑,念佛功德不可思议,现在我对念佛法门深信不疑,并劝人念佛接受弥陀慈悲救度。

(法品居士
记录)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