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五.48:王阿梅临终预知时至

21. 王阿梅临终预知时至 说起太婆王阿梅往生时的一段情景,居士薛彩珍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说道:我嫁到(浙江舟山)定海金塘大丰乡俞家后,一直与祖母相处得很好,老人家很喜欢我这个孙媳妇。

21. 王阿梅临终预知时至

说起太婆王阿梅往生时的一段情景,居士薛彩珍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说道:“我嫁到(浙江舟山)定海金塘大丰乡俞家后,一直与祖母相处得很好,老人家很喜欢我这个孙媳妇。太婆在平凡生活中流露出来的大慈悲心和高尚的人格魅力,深深地感染着我。”

她又说到了太婆往生前的事:“一向身体康健的太婆,在她85岁那年,一度感到力衰,卧床40多天,我日夜守护着她。农历八月二十九那天夜里五更时分,太婆突然叫着:‘师父来了!师父来了!’(师父是她的皈依法师,早已圆寂。)她精神抖擞,边坐起来边说:‘师父请坐,坐呀!’又吩咐我去佛堂倒五杯净水,加点白糖供佛,说:‘今日午时我要走了,去请你姑妈过来,帮我沐浴更衣,顺便买些今天斋饭要用的素菜来。’姑妈到来,看过问过情况后说:‘娘,你今天的气色比往日好多了,怎么会走呢?’太婆说:‘今日午时我肯定要走的,你就念佛送娘往生吧!’按照太婆的吩咐,一切准备就绪,我们来到卧房陪她,见太婆的情绪并未反常,嘴唇微微动着,依然轻声地念着佛号。十一点半,我们吃过午饭,也请太婆吃饭,可她拒绝了,说:‘我今天什么也不吃了,好轻轻松松地上路。’她问我两足冷到什么部位了,我去摸了摸,已经冷至双膝。我要安慰她,故意说:‘太婆,踝子骨有点冷,您今天不会走的。’太婆缓缓地说:‘不至于吧,已经冷到膝盖上了。’就这样,太婆临终不惊不怖,心不颠倒,身无疾苦,神态安详,于中午12点整与世辞别。”

老人家将毕生的精力倾注于莲池海会,一心归命极乐世界弥陀如来,在生死关头仍正念现前,毫不含糊,准确无误地印证了她预知的时辰,何其自在洒脱!在场的人无不为之惊叹。

(颜亚芬记)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