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五.39:梦赐法名 佛云回家

12. 梦赐法名 佛云回家 我的妈妈冯引宝,生前住在湖北潜江竹根滩镇前明四组。今年6月9日,也就是高考结束的第二天,妈妈如愿回归净土,享年75岁。 妈妈一生贤淑、善良,孝敬父母,侍奉公婆,对

12. 梦赐法名 佛云回家

我的妈妈冯引宝,生前住在湖北潜江竹根滩镇前明四组。今年6月9日,也就是高考结束的第二天,妈妈如愿回归净土,享年75岁。

妈妈一生贤淑、善良,孝敬父母,侍奉公婆,对我爸爸恭敬顺从,温柔体贴。妈妈在家族妯娌中不是老大,但事事走在前面,以身示范,妯娌团结得亲如姊妹。无论对谁,妈妈都会尽其所有全力帮助。妈妈疼爱子女,无微不至地照顾、抚育我们姐弟六人,我们从没有挨过打、受过骂。妈妈就像一个不知道疲倦、不会生气的人一样。

但妈妈一生中,还是有我们不理解的问题,比如信仰问题,她信得很多,也很杂。早年经常上武当山朝圣,信奉道教,还拜了师父。后来又说信佛了,而家里供的既不是阿弥陀佛,也不是观世音菩萨,什么这个仙那个爹爹的,反正每天都上香,虔诚礼拜。

妈妈年轻时就吃花斋,但我爸爸有点不理解,妈妈也就顺从他不吃花斋了。在60岁左右时,妈妈又开始吃长素,直到最后往生,再没有改变。

2008年,我有缘听闻到净土法门,开始念佛。我劝妈妈也念佛,她说什么也听不进去。后来我皈依了,回家后告诉妈妈说:“妈妈,我都皈依了呢,师父赐我的法名叫佛莲。”妈妈笑着说:“我呀,早在二十几年前就皈依了,我叫佛云。我不是早就告诉过你们吗?”

妈妈的话,让我想起了儿时,听妈妈讲过做梦的事,她说:“在梦中,一个老婆婆告诉我,‘你是佛门中的人,你现在已经皈依了,法名佛云’。”

要不是妈妈今天再提起来,我早已忘到九霄云外了。我又乘机劝她念佛,说:“是啊,你看你早都皈依了,应该念佛了。”但她还是不听。

2009年10月,妈妈感到吞咽困难,脖子上明显看到一个肿块。到医院检查,被告知患晚期喉癌。我们不相信,又将妈妈送到医疗条件比较好的油田医院检查,医生告诉我们说:“晚期喉癌,连检查的管子都插不进去了,不用治疗了。”我忍不住再次劝妈妈念佛,她还是不答应。说来也奇怪,她也不怎么太痛苦,还能吃点东西。

2010年11月,我爸爸也病了,经检查,胃部有肿瘤,必须手术切除。这下我妈妈慌了神,在家里给她认为的这个菩萨、那个爹爹上香磕头。这时候,不知从哪儿传出一个声音说:“你跟他们都上香,还有我呢,还不快拿个香碗,放在地上给我上香磕头!”

从不生气的妈妈,这时候不仅生气了,还赌气地心想:给你们上香磕头,你们还争起来了。算了,干脆谁的香我都不上了,也不给你们磕头了。从现在开始,听我女儿的话,一心一意来念南无阿弥陀佛!

说也奇怪,我爸爸的手术特别顺利,恢复得也特别快,只住了十天左右就回家了,回家后的第二天,就能做点简单的事情,不到一个星期就能下地做农活。而在这期间,我妈妈脖子上的肿块也奇迹般地消失了。妈妈高兴地告诉我们说:“你们看,我这里的包块也没有了。”

妈妈看到了念佛的好处,不仅自己念,还劝周围的人念,告诉我大妈说(大妈87岁):“你听我的话念佛,念了对自己身体、对后人都会有好处的呢。你只要念佛,等你归山(意思是死)的时候,就会有人来接你。要不念佛啊,你死以后就要下地狱,就要去住血湖、钻刺林,那好苦啊。你看,我只要一念佛,我的屋里,满屋的幢幡宝盖,好热闹哦。”

她还劝另一位老人说:“我告诉你,念佛蛮好啊,我们念佛就是自己超度自己啦,自己不把自己的后事安排好,你还想指望哪个?”(意思是现在的年轻人都不信佛,如果不念佛,想指望孩子们来超度是靠不住的。)

今年6月5日,妈妈病情出现反复,说浑身疼痛,吃东西也特别困难。但妈妈坚持每天念佛,每天都能吃点东西,从没呕吐。要是万一吞不下去了,就从鼻孔里流出来。坚强的妈妈,一边念佛一边顽强地和疾病抗争,在往生的前一天,还一直坚持着下床活动。

妈妈在最后几天,经常跟阿弥陀佛说:“阿弥陀佛,求您保佑我的孙子钢钢考个好大学,等我的钢钢考试完了,你就接我回去。”

6月9日上午,我弟弟就带着刚参加完高考的儿子回家。妈妈问:“钢钢,你考得好不好?”我侄子回答说:“奶奶,我考得蛮好。”(钢钢获得高考606分,超出重点大学录取线30多分。)从这以后,妈妈就不能说话了。我们在旁边陪她念佛,她只能张着嘴巴“阿——阿——”,看来妈妈是念不出来了。这时,她看到站在她身边的大女儿,也就是我的大姐没张嘴,妈妈用颤抖的手指着她,张大嘴巴“阿——阿——”。我大姐忙说:“妈妈,我念,我念阿弥陀佛,我念阿弥陀佛。”

后来,我们发现妈妈无力的手,不时地摸着上衣的扣子,我问:“妈妈,是不是要我把您装老的衣服拿出来?”她还是只会“阿——阿——”,等我们把妈妈装老的衣服拿出来,给她看过后,她就不动了,非常平静,而“阿”字一刻也没有停止过。我们就在一旁随着她的口形,陪着妈妈念佛,静候阿弥陀佛来迎接。

9日下午4点半钟时,我看妈妈越变越漂亮了,我说:“妈妈,你变得好漂亮了,是不是要跟阿弥陀佛回家了呀?”妈妈也只能以她特别的“阿”字来作答。

4点45分,我突然感觉异常的法喜,控制不住想要顶礼阿弥陀佛。此时只见妈妈面带微笑,轻轻地“阿——阿……”,最后妈妈的笑容就永远定格在了“阿”字上。

妈妈是念佛人,妈妈回到了慈父的身边,回归到了她向往的极乐世界。我们没有哭泣,为圆满妈妈的心愿,继续给妈妈念佛,还请来了念佛莲友为妈妈助念送行。

三天后,揭开冰棺,妈妈依旧保持着幸福的笑容,皱纹消除了,比往生时还要漂亮,身体还是柔软的。在冰棺里冻了三天,而头顶仍然发热。

前来看个究竟的老人们争相感叹:“是啊,是漂亮!我们活了这么大年纪,还真是没见过。我们还是应该听她的话,来念佛。”“她要是不念佛啊,早就死了。这念佛不仅让她多活了这么些日子,还走得这么轻松,看来念佛还真的是蛮好。”

为我妈妈送行的百十来位莲友,抱着南无阿弥陀佛的圣像,高举着南无阿弥陀佛四十八道幢幡,大声唱着南无阿弥陀佛圣号,震撼着乡村邻里。

来到殡仪馆,向遗体告别时,我亲眼看见我妈妈的眼睛睁开了。愚痴的我吓坏了,担心妈妈是不是没有往生。我忙向念佛莲友请教,只听莲友说:“你真傻呀,要是没有往生,她紧闭的双眼能睁开吗?只有往生的人是活着走的,你妈妈是在跟你和众亲友告别呀。”

原来是这样,我怎么这么愚痴啊!不过妈妈请放心,女儿尽管愚痴,但女儿也是念佛人,女儿一定会随着您的脚步,回归极乐家乡的。

感恩南无阿弥陀佛!

(2011年6月27日  张小林述  佛定居士记)

按:

多年供神,终染恶疾,求救无方,终信弥陀。

弥陀一出,宿障自消,恶病自除,鬼神自去。

如狮子王,一声哀吼,百兽皆惊,野干四散。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