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五.40:最后一声佛

13. 最后一声佛 杨先生因父亲嗜赌,败光家产,家计陷入绝境。他务农之余,为人拉牛车运砖块维持家计,将失去的田产赎回,分配给兄弟,各自努力耕耘。杨先生育有子女九人,一生为衣食奔忙,鲜有

13. 最后一声佛

杨先生因父亲嗜赌,败光家产,家计陷入绝境。他务农之余,为人拉牛车运砖块维持家计,将失去的田产赎回,分配给兄弟,各自努力耕耘。杨先生育有子女九人,一生为衣食奔忙,鲜有机缘听闻佛法。

杨先生92岁时生了一场重病,虽然病入膏肓,但意识清楚,学佛的孙女请法师开示。法师为杨先生方便皈依,并开示六道轮回及娑婆世界的众苦、阿弥陀佛度众生的愿力、西方极乐世界的殊胜,及如何念佛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听完法师的开示后,杨先生跟着家人齐念阿弥陀佛。照顾他的家人太累,睡着了,唯独他还虔诚念佛,使尽了最后力气。

杨先生双手合十拜佛,媳妇见状有异,上前关注,杨先生告诉媳妇,阿弥陀佛来过两次了,“我允他了(台语,即答应佛要随佛往生)。”并对子孙抱怨,“真的有阿弥陀佛耶!为什么你们以前都没告诉我?”不久后,杨先生在念佛声中往生。

生命有生有灭,人除了身命,还有慧命,永无生灭。只要有一口气,就念一声佛,行住坐卧,不离阿弥陀佛,当临终一声阿弥陀佛出口,人一生的行业也就随着最后一声佛,离苦得乐,往生极乐世界,见阿弥陀佛。

(2009年9月11日《人间福报》  壬子)

按:

真有弥陀佛,真有极乐界。

临终前方知,为时亦非晚。

可怜多少人,至死终不知。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