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土宗念佛会共修须知

净土宗念佛会共修须知 一、闭目专念──当正身端坐之后,即应闭目专心,称名念佛,不需作任何观想。 嘴巴张开,声音宏亮,字字清楚,句句明朗。 既不左顾右盼,也不心猿意马。 二、十念记数─

净土念佛会共修须知
 

一、闭目专念──当正身端坐之后,即应闭目专心,称名念佛,不需作任何观想。
嘴巴张开,声音宏亮,字字清楚,句句明朗。
既不左顾右盼,也不心猿意马。

二、十念记数──当专心念佛时,依然妄念纷飞,则可用「十念记数」法。
在心中记「一至十句」数,念一句佛,心知一句,念十句佛,心知十句;从一至十,从一至十;十句再十句,十句再十句。念得清楚,听得清楚,记得清楚。随快随慢,悉皆无妨;不但去妄,最能养神。
若十句难记,可用三、三、四之法,即三句、三句再四句。
或可用「五念记数」法,方法如前。

三、诵弥陀经──当诵念《阿弥陀经》时,应随木鱼之声,不快不慢,不抢前不拖后;张口出声,依然字字清楚,句句明朗。

四、心中默念──当止静十分钟时,仍应闭目,心中默念,十念记数(或五念记数),清楚明朗。既不散乱,亦不昏沉;更不开目,东张西望。

五、休息时间──当休息十分钟时,可起身如厕、饮水、活动等。
若未到休息时间,而因难耐久坐,亦可暂时起身,离开座位,稍事活动筋骨;仍应回座,恳切念佛。

六、念佛放光──不论何人,只要念佛,其人身上,必放佛光。
至诚念佛,光明广大,遍满地球;
若无诚心,其光微小,仅在口脸之间。
念佛放光,能度祖先,能荫儿孙;现生增福延寿,临终往生极乐。
《观经》言(取意):
弥陀光明照法界,
护佑一切念佛人。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