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宗法师开示短语,真智慧,大开眼界

净宗法师开示短语,真智慧,大开眼界 ,佛教论坛

净宗法师开示短语



  • 十方法界的净土班很大,校长是阿弥陀佛念佛人都是同学。
  • 试看十方法界内,谁是逍遥快乐人?唯我念佛人。
  • 如果我们起了烦恼,就是自害害他。空气污染远远比不上心灵污染。乌贼吐出黑色的“墨汁”,但至少不臭;我们烦恼来了,吐出的都是三毒的“墨汁”,不仅恶臭不堪,且可以杀人。
  • “善语”是要修习的,要修——修正,要习——练习。
  • 我们能给人利益吗?真正的利益,是这句六字名号,自信教人信,就是给人利益。
  • 是非“不辩”。即使辩解,也只求利益对方。他人冤枉、诽谤我们,对自己来讲,我们应当放鞭炮庆贺,因为这是最能长福报、消业障的。有人诽谤我们,就把我们亏去的福报补上了,感谢都来不及,不要急于洗白自己。
  • 我们是“有量”凡夫,计数念佛很重要。
  • 世界上其实没有冤枉的事情,只是因为我们不了解,内心不接受,才会觉得很冤。从三世因果来看,任何事总是有它的缘由的。
  • 什么是福报呢?幸福的回报。种了善因,才会有回报——用幸福来回报你。
  • 西方极乐世界在哪里?就在六字名号里。你想搬来极乐世界,舌头一动——“南无阿弥陀佛”,极乐世界立马就搬来了。
  • 除了六字名号之外,没有往生之道;除了六字名号之外,没有极乐世界。
  • 这个世界最伟大的发明就是念佛机,因为沾了“南无阿弥陀佛”六字名号的光。
  • 弥陀的光明跟他的名号不是两件事,所谓“光号不二”。弥陀的光明是看不见的名号,没有声音的名号;弥陀的名号就是有声音的光明。光明就是名号,名号就是光明。
  • 光里面有信号,有信息,有语言,甚至有情感。阿弥陀佛名号是加了密码的信号,无量光会散发出来。十劫以来,六字名号都存在我们周围的世界当中;不是我们念佛才有的,它本来就在这个地方,在任何地方都能收得着。就像手机在任何地方都能收到信息,但是如果手机不开机,能收得着吗?凡夫的这个身体,万灵万妙,就是最上品牌的手机;但是你的开关没有向阿弥陀佛打开,所以接收不到佛光。
  • 释迦牟尼佛就是来告诉你手机使用方法的,让你把手机打开。开关是什么?是信愿!你要相信阿弥陀佛,愿意往生极乐世界,这个开关就打开了。开关一打开,你心灵的手机就收到了“南无阿弥陀佛”,信号就打通了。这句“南无阿弥陀佛”是从阿弥陀佛那里发信号的,我们收到而已。我们念佛,是我们收到了弥陀的信号;舌头一动,就是按钮回复。我们还懵懵懂懂的时候,阿弥陀佛一看:“我发的信息有回信了!娑婆世界,某某回的!”佛高兴得不得了。
  • 我们和阿弥陀佛热线联系,不断地发“阿弥陀佛”。我们这个信息,不是等我们发过去,对方才发过来,而是当我们发过去的同时,就发过来了,是两方当下同时完成的。“南无阿弥陀佛”这一声佛号,既是我们发过去的,又是阿弥陀佛发回来的;既是阿弥陀佛发过来的,又是我们发过去的。就像光照到镜子,当下就反射回来了。当下佛念我们,当下我们念佛,所以称为“南无阿弥陀佛”。也好像握手一样:我抓住你的手,就是你抓住我的手;不是我先抓住你的手,你后抓住我的手,不是的。阿弥陀佛站在那里伸手救我们,我们握住了佛,就等于佛握住了我。
  • 世间声音和光明不二的就是闪电和打雷。我们念佛的时候,就是电闪雷鸣,光号不二,就是南无阿弥陀佛。
  • 我们的身心就是念佛机,信愿就是开关,开关一旦打开了,就不要关了,长开不关——这便是一信永信、一愿永愿。接下来我们念佛,就是和阿弥陀佛不断地互通信息,这叫一向专念。
  • 对于一向专念的人,就未必一直需要强调信愿了。怎么不讲信愿了?手机已经开了,还讲开机吗?开机一次就够了;剩下的,用就可以了。对于专念佛的人来说,信愿潜于心底,信愿皆归于“一向专念”。
  • 像盲人晒太阳,感到暖烘烘的,不就是阳光存在的证据吗?我们念佛,心里暖融融的,感到安慰,这就是佛光存在的证据。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