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五.2:悲手掏瘤 立起沉疴

2. 悲手掏瘤 立起沉疴 大概在79岁那年,一向身体健康的外公一下子被病魔折倒了,因为没有特效药可以治疗,医院宣布不用治疗。我去看外公时,他已不能站起来,因为腰部疼痛,只能依仗板凳坐落或

2. 悲手掏瘤 立起沉疴

大概在79岁那年,一向身体健康的外公一下子被病魔折倒了,因为没有特效药可以治疗,医院宣布不用治疗。我去看外公时,他已不能站起来,因为腰部疼痛,只能依仗板凳坐落或蹲着,连止痛药都没有效果了,过着生不如死地狱般的日子。因为当时我刚接触佛教,只能教外公外婆念佛,又把借用的一张光盘放给两位老人看。

外公外婆都是第一次听到阿弥陀佛的名号,我向他们讲解临终常识,教会他们念佛,叮嘱再三,要心口不离佛号。我离开的时候,外公说,他第一次听到佛与佛号,也不知道佛的样子,下次带给他看看。听了外公的话,我眼泪不禁流出,感慨人身难得,佛法难闻难遇。

再去时,我带了佛像和念珠给外公外婆,告知西方极乐世界无限好。并带去了红花油、风湿膏药,边帮外公按摩腰部疼痛点,边跟外公聊天。外公跟我说,晚上透过房间看到窗外,过世的媳妇(我舅妈)跟他打招呼,说他要到她那边去了,还说梦见过世的老友也跟他说冬月的十七就可过去相聚了。当时,要不是我看过佛教知识,就不相信外公说的。外公跟我说,从生病起就经常这样了,可能自己也真的要去了,那时是初秋季节。我安慰外公,念佛是唯一脱离痛苦的方法,假若命中注定寿限到了,就一定会被佛像中的佛接走;反之,如果寿限未到,身体就会健康好转。一定要坚信。外公说,他对佛还是迷糊不懂得,也知道自己时日不多了,但懂得外孙女的一片真切孝心,所以就一定要听外孙女所说的。

每次去,我都会带上红花油和膏药,帮外公按摩,心里想着,借我的手,观音菩萨用宝瓶中的净水洗掉外公身体内的毒素,真心希望外公记得念佛。记得那时候,我妈妈正在准备外公的临终衣物。

第四次去外公家之前,第一次受同修邀请到一座小寺院去,我在观音菩萨面前不停祈求外公外婆的身体能好起来,眼泪汪汪已成片了,因为太爱外公外婆了。依旧是秋天,我再去时,只有外婆一个人在家,看外婆那泰然自若的样子,应该外公还好的吧,当外婆说外公到地里干活去了时,我简直惊呆了,一直等到午间2点多钟的样子,外公扛着锄头回家了,别提那开心的样了。哦,外公是出去会那些曾经都以为他活不过几天的人,以身示现给众人看看,边锄地边聊天。在场的人,当然是无人不喝彩。外公满脸开心的泪水,高兴地拉着我的手告诉我,他逢人便说“是我外孙女帮我治好的,还教我念阿弥陀佛呢”。接着,就像是要准备跪在我面前了。阿弥陀佛,我赶紧扶起外公,告诉外公外婆说,这是佛菩萨慈悲哀怜善良的人而感得来的,我们更要加紧念佛。

外公接着跟我讲起他的病症是怎么那么快好起来的。外公说,有天晚上,他在念佛,似睡非睡中,好像有人在他腰部触摸,他觉得痒痒的,自己用手一摸,好像腰部的疼痛点有水样流出,于是就起来顺手拿着床边的碗接着,这时好像有人帮他从腰部掏出一大块东西,当时就不疼痛了。第二天早上一看,好大一坨黑黑的像瘤子的东西,还有黑水盛满了碗里。他起床下地时,居然能站起来了。外公的身体这么快健康起来,引来了好多人的好奇心,但我跟外婆叮嘱再三,来的人都教他们念阿弥陀佛。

(2011年9月2日 hua6369记)

按:

芸芸众生,如梦世间。因病念佛,称佛佛至。

大悲弥陀,从梦入梦。现大神通,施奇手术。

业障毒瘤,一手掏出。万千华佗,不比弥陀。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