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五.3:一句弥陀 起死回生

3. 一句弥陀 起死回生 我叫卜凡,法号明广。我今年36岁,老家是陕西咸阳彬县。我从1994年就来到咸阳,在毛条路开了一个小饭店。 两年前,也就是2006年底,我因感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结果是

3. 一句弥陀 起死回生

我叫卜凡,法号明广。我今年36岁,老家是陕西咸阳彬县。我从1994年就来到咸阳,在毛条路开了一个小饭店。

两年前,也就是2006年底,我因感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结果是原发性肝癌。出于一种求生的本能、一种家庭的责任感,我四处求医,跑遍了西安有名的医院。我在西京医院做过手术,在唐都医院做过放疗,后在西京医院尝试做化疗(一次人民币一万六)时,因身体白细胞不支持而没做成。

2008年4月份去复查,结果肝癌又转移至肺部。起初肺部有两个肿瘤,后来增至6个,肚皮外也长了一个核桃大的瘤子。那时的我气短乏力,整天整夜地咳嗽,每天晚上咳出的痰,几乎有一次性纸杯那么多。我全身无力,上楼梯都要扶着栏杆。医生下的临床报告是癌症晚期的晚期,让我回去准备后事。我问医生:“晚期是什么概念?”他回答说:“30天,45天,60天,最多90天。”并说我最多能活60天。之后我还接到过医生的回访电话,医生打电话问我怎么样,我说我还可以。其实医生以为我已经走了,却没想到听我说话竟然还精力充沛!

就是这样一个癌症晚期,医学上判定死刑的病人,何以能够起死回生,现在仍健健康康地站在大家面前?这当然是由于我信佛念佛的缘故。我亲身感受到阿弥陀佛真是大医王,此乃真实不虚!南无阿弥陀佛

我是1993年在西安兴善寺皈依的,当时什么也不懂,只是觉得我应该皈依。此后,我就一直念着南无阿弥陀佛,原因很简单,因看过电视剧《济公传》,里面有唱“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哎……”,就是喜欢这句佛号而念佛。

1994年因工作关系搬至咸阳,也是因为缘分未到吧,我一直不知道咸阳有寺院,而此期间几乎没再去过寺院。也不明白为什么要念南无阿弥陀佛,只是感觉我应该念,喜欢念南无阿弥陀佛。

2005年底,才知道了咸阳有个福圣寺。2006年正月初八,本来准备新店开业,当天突然决定关闭店门,全家来到福圣寺。结缘到《走近佛教》,认识了当家师父,后来才逐渐知道了念南无阿弥陀佛的所以然,真正认识了佛教及佛教中的净土

2006年底检查得知患肝癌后,不敢告诉父母,因我弟弟两年前已在越南遇难,怕父母承受不了再次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打击。当时我打电话给师父,师父说:“你就念佛,一切交给阿弥陀佛了。”承蒙弥陀的加持、师父的鼓励,加之我这人一向乐观,我并没有怨天尤人,也没有怕死。查出肝癌后第一次动手术时,我是一个人走进去的。傍晚做的手术,第二天上午我就自己下床活动了。后来癌细胞转移至肺部,并被告知为晚期后,我也不管。就那样过吧,反正过一天算一天。其间我梦到阿弥陀佛,阿弥陀佛跟说我了六个字:“木香,木通。二木。”我也不太明白,就跑去中药店问医生有没有这两味药,它们的药理是什么。医生告诉说是顺气,利水的。我就花了两块钱抓了好多的药,抱着死马当作活马医的心态,稀里糊涂地熬药吃了两个多月,也没管那么多。吃着吃着,似乎咳嗽逐渐减少了,气力也大了。身边的亲人都说:“你脸色怎么越来越好了?”也在这种不经意间,一次洗澡,我照镜子的时候,发现肚皮上核桃大的瘤怎么不见了呢。亲人看到我的变化,要我去医院检查。老实说,我不想去,我宁愿不知道结果,就这样活一天算一天吧。我就一直拖,最后实在没法了,拖到拖不下去了,就去了西京医院检查,结果出乎意料:一切正常!我还不相信,又跑去唐都医院,再做全面检查。结果还是正常!大夫就问我了:“你这病是怎么治好的?”我就告诉他,是念佛念好的!

我只是念念这句谁都念得来的南无阿弥陀佛而已,却感来了阿弥陀佛为我授起死回生的药方!谁能想到,只花两块钱的药,两个多月就医好了世间医学宣布死期的癌症呢?

我的病是我生生世世累积的恶业所感,所谓无业不受报。而阿弥陀佛却用他无尽的慈悲智慧为我消业还债,化业障于无形。记得印光大师说,“佛法不辜负人,而今之缁素,多多皆是辜负佛法耳,奈何奈何!”想想真是越发地惭愧,越发地感恩!南无阿弥陀佛!

深信因果,乐天知命,不怨天尤人,信佛念佛,这就是我们要做的,其他通通交给阿弥陀佛来办!南无阿弥陀佛!

(2009年1月25日  明广述  释佛光记)

按:

阿弥陀佛大医王,接引人归不死乡。

信手拈来皆妙药,和盘托出尽奇方。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