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五.51:临终生信 亲见佛迎

24. 临终生信 亲见佛迎 2004年夏,63岁的慈父常家亮被确诊为肺癌,我知道他老人家必然住世不久,就劝他信佛念佛。他逐步生起了求生净土的信愿,也常念佛。 2005年3月中旬,医生宣布病危,我请

24. 临终生信 亲见佛迎

2004年夏,63岁的慈父常家亮被确诊为肺癌,我知道他老人家必然住世不久,就劝他信佛念佛。他逐步生起了求生净土的信愿,也常念佛。

2005年3月中旬,医生宣布病危,我请来众莲友助念。念了几个小时后,父亲的身体奇迹般地恢复正常,令医生惊奇不已。

5月22日上午父亲突然病重,脉搏全无,血压紊乱,我全家人和莲友们一起为之助念,老人也很有往生西方极乐世界的信心,一直随众念佛。

下午6时,父亲以手示意我不要挡在他前边,见我不解其意,只好使足气力告诉我:“你看不见吗?阿弥陀佛观世音、大势至无数菩萨都来了,别挡路啊!”我一听父亲已亲眼见佛来迎,感动得“扑通”一下跪在地上热泪直流,以无限的感恩心连称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

6时35分,父亲在大众念佛声中安详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助念持续到晚上12时30分,给老人家穿衣服,老人家四肢柔软,面目如生,全身凉透,唯头顶余温。大家惊叹不已。我妹妹在父亲往生前十几分钟,还闻到从来没闻过的特别香气。

从父亲患绝症念佛至往生,不足一年时间;父亲没学过高深的佛教理论,没有离相的布施功德,甚至没有受过三皈五戒,却如此殊胜地往生,这完全靠的是阿弥陀佛的大慈大悲、大威神力!《无量寿经》中阿弥陀佛发第十八愿云:“设我得佛,十方众生,至心信乐,欲生我国,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觉。”师父常说,非因心不颠倒佛才来迎,因佛来迎才心不颠倒,这回我才真正理解了它的含义。

(山东聊城阳谷县  常绍林记)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