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五.52:一闻佛名即欢喜 往生不忘度众生

25. 一闻佛名即欢喜 往生不忘度众生 罗良杰,男,汉族,生于10岁的儿子。 罗居士学佛的时间较短,往生的经历也有些奇特。若不是有宿世善根,是很难取得如此成就的。现将他学佛及往生的经历介绍

25. 一闻佛名即欢喜  往生不忘度众生

罗良杰,男,汉族,生于10岁的儿子。

居士学佛的时间较短,往生的经历也有些奇特。若不是有宿世善根,是很难取得如此成就的。现将他学佛及往生的经历介绍如下。

2006年9月中旬,他感到身体不适,就到十陵医院进行检查,被确诊为晚期肺癌,医生决定放弃治疗,劝其回家养病。

2006年9月24日,皈依多年的胞弟罗良其前来看望他,在得知医生已放弃治疗后,就劝他念佛求生净土

听到弟弟的劝导,罗良杰满心欢喜,很爽快地就答应了下来,并主动提出要念珠、念佛机及佛像。就这样,他便虔诚地开始念起佛来。念佛两个月后,他提出要皈依。在弟弟的帮助下,于11月27日下午正式皈依佛门,从此念佛更加虔诚了。

就在他刚刚皈依过后,三姐罗应妮就专程赶来照顾他。三姐也是皈依多年的居士,患乳腺癌,学佛十分虔诚,长期住在彭县山区一所寺院里念佛修行,病情一直没有恶化。三姐每天都提醒他要放下一切,跟她一起专念阿弥陀佛,发愿求生净土。

11月29日,就是三姐陪他念佛的第三天,他要求三姐打电话给弟弟罗良其。三姐问他有什么事,他说自己亲眼看到了西方三圣和莲池海会,西方圣境全都看到了,还惊奇地说“极乐世界好多人哦”,并说要当面告诉弟弟并感谢他。另外,他还说记不起西方三圣其中一位菩萨的名字,就问三姐:“我最先看到的三位佛菩萨,一位是阿弥陀佛,另一位是观音菩萨,还有一位记不起叫什么名字了。”三姐告诉他说是大势至菩萨。

11月30日早上,弟弟罗良其来看他,叫他要好好念佛,一心求生净土。他当面感谢过弟弟之后,就把自己看到极乐世界的景象十分形象地告诉了大家:“昨天我在念佛时,先是看到了西方三圣。阿弥陀佛告诉我说‘我早就知道你发的愿,早就知道你要来’。接着就从三圣像前飘下两朵莲花,一朵大一点,一朵小一点。大的是我的,直径有两米多。我坐在这朵大莲花里,跟随着西方三圣,一眨眼就到了极乐世界。极乐世界的人很多很多。极乐世界很明亮,亮得很,又很干净,没有一点灰尘,大地都是金灿灿的。水也特别干净,很好喝,池底也是金色的。我们这边的水很脏,不好喝,是苦的,是辣的。”

12月1日,罗良杰还对大家说:“你们一定要相信我的话,真的有极乐世界,我确实亲眼看到而且亲自去过极乐世界。你们一定要信愿念佛,到时候大家都会在一起的。你们一定要把我讲的这些情形讲给大家听,也要多劝大家信愿念佛。你们在给别人讲的时候和劝别人念佛的时候,一定不要攀缘,一切都要讲缘分。别人不信没有关系,自己不要生烦恼。一定要信愿念佛,要发愿求生净土。我走后千万不要碰我,不要摸我,三天以后火化。我这个身体又脏又臭,一点用处都没有,所以走后可以不换衣服,也不要烧纸钱。极乐世界的人,身体是很干净很明亮的,我对这个肉身一点留恋都没有。”

家人问他还有什么放不下的,他说没有。他说极乐世界和我们就好像是在一个地方,因为来去太快,就好像是没有离开一样,但确实又是两个地方。

罗良杰从极乐世界回来以后,依然虔诚地大声念佛。很惭愧,末学帮他助念的时候声音还没他大,感觉像是他在为我助念一样。而且他身体一点疼痛都没有了。

就这样助念了5天后,也就是12月6日凌晨3点左右,他说他度了19个阴界的众生,都是当兵的。同时他再次看到了那两朵莲花,一朵大的,一朵小的,他告诉家人说大的是他自己的。问他小的是谁的,他不肯说。之后他就大声地念阿弥陀佛。家人以为他不舒服,就帮他轻轻地拍胸口,他摆手说千万不要碰他。

12月6日凌晨3点25分,罗良杰安详地坐着往生了,享年44岁。火化后骨灰呈黄色和白色。

南无阿弥陀佛!

(释普慧记)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