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随法师:怎么样叫靠佛力的念佛

智随法师,念佛
净土三部经告诉我们的修行就是全仗佛的本愿力,来依靠阿弥陀佛的愿行,这就是往生行。我们平时打个世间的比喻,讲坐船,坐船就是全靠船的力量,坐车子全靠车的力量。有些人说,坐车要靠我坐么,我不坐车,那车也没办法,坐车坐车就是靠车的力量。不是说你坐的功夫多高,才能启动的,那很多人就是总在这个“坐”上去用功。坐车要我来坐,我要努力的坐,拼命的坐,那就是在自力心上用功了。

那这个坐车就联系到念佛,念佛也要努力地念、拼命地念、念得清静、念得法喜,念得功夫高,这个就是念出功夫来了,认为这个才是真正的念佛。你随口念、优哉游哉地念,他说这个不叫念佛。那个就是在“坐”上用功,而不是在船上、佛力上用心。我们坐船,对象是船,不是要我们在坐上费心,就是仰靠船的力量。我们来念佛,靠的是佛力,你来念就是靠上佛力了。这个很简单,不需要去费心思,不需要去用心思,不要费劲的想,我怎么来靠弥陀大愿船。

故归命念佛者,自然乘弥陀本愿力往生。如乘船过海,完全是船力,非自己道力。《大经》言:

其佛本愿力,闻名欲往生,皆悉到彼国,自致不退转。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