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随法师:我们不要怕被人遗忘,只要阿弥陀佛不遗忘我们就好了

智随法师:我们不要怕被人遗忘,只要阿弥陀佛不遗忘我们就好了 ,佛教论坛


智随法师

    印光大师讲:学净土法门有两种人最容易得到利益:第一种人就是上智,第二种人就是下愚。上智,当然就是智慧很高,像印光大师、善导大师这些祖师大德,他们的智慧达到了极限,他们是因为深入经藏、明白教理,然后来老实念佛了。他们明白之后也是安心念佛,老实念佛,守愚念佛。他们不会再去广学多闻,不会去学大乘藏,他们也就是老老实实念佛了,因为他们明白这个道理,知道念佛的殊胜,那么这种人很容易老实下来,得到净土法门的利益。

    还有一种人就是愚痴的人,越愚痴的人越好。我们很多愚痴的人觉得自己没文化:“我也不识字啊,也没念多少经啊,我在庙里面师父都不瞧我一眼。”这种人啊,是最好老实念佛的,没有人打扰你——师父都不看你一眼,你就正好躲在一边安心念佛了。我们不要怕被人遗忘,只要阿弥陀佛不遗忘我们就好了;其他这个世间把我们遗忘掉了,我们正好安静念佛。有些人不是想清静吗,想没有人打扰啊,想安心念佛,所有人都不理睬你,你就最清净了;如果大家都在找你麻烦,那就不清净了。所以守愚念佛是我们愚痴人的本分,是我们的本钱,这个本钱不能丢。

    “唯上智与下愚而不移”,他不会移动,不会改变:上智的人明白老实念佛的道理,他老实念佛;下愚的人不明白念佛的道理,他也老实念佛,这一点是最可贵的。这种下愚的人,他如果能够守住自己的本分老实念佛,甚至超过上智的人。他不懂道理也能够老实念佛,你问他为什么要老实念佛,他也不知道,但是他能够老实念佛:这种人是宿世的善根令他能够守住这一点,就行了。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