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五.7:念佛愈急性阑尾化脓症

7. 念佛愈急性阑尾化脓症 我叫苏窍喜,现年70岁,甘谷县人。家庭妇女,不识字。从40岁起就信佛念佛,虽不识字,但我用5年时间一句一句地学会了《大悲咒》《十小咒》《心经》《弥陀经》《忏悔文

7. 念佛愈急性阑尾化脓症

我叫苏窍喜,现年70岁,甘谷县人。家庭妇女,不识字。从40岁起就信佛念佛,虽不识字,但我用5年时间一句一句地学会了《大悲咒》《十小咒》《心经》《弥陀经》《忏悔文》等,常念的唱赞也会。

45岁那年,即1982年2月19日,我在永明寺皈依净土,法名法远。1986年10月1日,在正愿寺受持五戒。1993年7月15日,在正愿寺受持在家菩萨戒,之后长年茹素。

2006年后半年,经本村莲友介绍,我听闻了善导大师的净土思想,知道了往生西方是靠佛的愿力,不是靠自己的修行。念佛是乘佛愿力,不是做功夫。从此,我一心归命弥陀,一个方向地专称“南无阿弥陀佛”名号。

后来我进庙就跟随大众念,但在家只念《弥陀经》和佛号。为了鞭策自己,早晚定课念二万,散念不计数。

今年正月十二不幸患病,十四日到县医院治疗,十六日确诊为急性化脓性阑尾炎,再加上以往的胆结石,医生说非手术不可,并且两个手术都要做,但手术风险很大。我听后想,既然如此,我要去极乐世界,不能破坏身子,我就对儿子德宏说:“赶快走。”他问去哪里,我说:“去西方极乐世界,不动手术。”于是决定当晚出院。

回家后,我就穿好寿衣,躺在床上,心中念佛,安心等待阿弥陀佛接引。两个女儿在旁助念。十八日,同村莲友都来助念,不求病好,只求往生,共念三堂。我躺在床上,疼痛轻微,口里说不出话,但心中明了,有来人我都清楚地知道。但后来就处于昏迷状态,直至二月初四方醒来。儿子德宏说:“你半个月没进汤水了。”并问我疼不疼,我说:“不疼,观音菩萨给我做过手术了。我记得很清楚,莲友念佛相隔三天,我在空中清楚地看见:我仰卧在床上,两脚被绑着,两个穿戴白衣帽的医生,站在两旁,刀剪工具放在胸膛上,还有个弯头针穿着粗线,手取刀子碰的响声都能听见,紧接着什么都不知道了。”(和净宗法师《阿弥陀经核心讲记》记载赖朝河外伤昏迷,神识清楚的事实一样。)醒来后喝了三天浆水,慢慢开始吃饭,到四月间就能下炕行走,现已恢复健康。

(苏窍喜述  王靖宇记)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