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五.54:三睹观音圣像 复蒙弥陀授记

27. 三睹观音圣像 复蒙弥陀授记 我的母亲孙心提老居士,是在1978年9月26日安详往生了,世寿94岁。她老人家是位虔诚的佛教徒,我要把她一生的懿范及感应说出来,可以作为凡夫往生净土的活见证。

27. 三睹观音圣像 复蒙弥陀授记

我的母亲孙心提老居士,是在1978年9月26日安详往生了,世寿94岁。她老人家是位虔诚的佛教徒,我要把她一生的懿范及感应说出来,可以作为凡夫往生净土的活见证。

我母亲信佛,大概是有宿世善根吧,她受到外祖母的影响很深,从15岁起,小小的年纪就吃起了准提斋,40岁开始就长斋,礼佛不辍,直到往生。

民国二年(1913),她30岁,那年我父亲患了重病,我母亲曾为了挽救我父亲的生命割臂疗夫。终于,父亲世缘已了,从那时起,她守节扶孤,而在逆增上缘当中更加精进地学佛。民国二十三年(1934),她已50岁,因缘成熟,皈依了圆瑛老法师,随后不久又受了菩萨戒。

抗战时期,我们住在南京,日本飞机常来轰炸,母亲听到亲戚遭难,就冒着枪林弹雨送钱送粮,家人劝阻都没用。平时一直也都乐善好施,一副菩萨心肠。

1949年来台,我们住在一栋平房里,一如往常,母亲每天课诵、礼拜。两年后的一天下午,在礼佛时,母亲忽然感觉屋顶不见了,只见一丈多高的观世音菩萨站在空中,由左向右飘过去,全身着白色衣服,相貌庄严,手里拿着净瓶。这是母亲第一次亲见观世音菩萨现身,绝不是做梦。

60年代,母亲有一次患感冒,半夜起身想呕吐,突然又见到观世音菩萨,着天蓝色服,也是有一丈多高。菩萨左手拿一个盘子,里面好像有许多不洁净的东西,右手拿一根棍子,指着说:“你把盘子里的脏东西吐尽,就会走了(指往生)。”其实盘子中的不洁净东西是指黑业,这是第二次见到观世音菩萨。

1977年的一天晚上,她腰痛得厉害,简直不能动弹。那时她坐在卧床对面的椅子上,突然间床不见了,只见床的位置是座法台;一丈多高的观世音菩萨现红木色身,站在法台上。这时她不顾一切地站起来。此刻腰也不痛了,她想迈过去抓住菩萨时,才走了三步,手上自然地抓住了一把桂花。菩萨说:“桂花开的时节,你就会到我这里来了。”这是第三次亲睹菩萨,且指示了往生的时间。

母亲平时舍己为人惯了,有一回在路上碰到一个在严冬里没有衣服御寒的乞丐,她马上把身上的衣服脱下来给他穿上,自己挨着冻回家。她常常布施不顾自己的行为,使我们做晚辈的又敬仰又担心。

1978年正月初一,母亲腰痛又发作得很厉害,坐在椅子上,突然间眼前出现了一个穿灰色僧服的出家人,说:“快顶礼,阿弥陀佛来了。”她说:“我腰疼得不能动,怎么顶礼?”出家人说:“那赶快合掌。”只见阿弥陀佛丈六金身遥遥而来,穿着福田式的袈裟,金光闪耀,阿弥陀佛用手在她头上画一画,大概是所谓的“蒙佛授记”吧!

5月间,她已预知时至,就禁食一切,直到8月底往生为止,每天只喝大悲水少许。我们怕她老人家体力不支,再三送医检查,全身没病;而她不吃不喝却能维持生命,在医学界叹为奇迹。后来给她注射、输血都打不进去,全部流出来了。这是佛力加被的精神力量,不是医学能解释的。

母亲在宏恩医院安详往生后,我们特别要求医院不要移动遗体,由家属助念至全身冷透。此时,母亲头顶犹温,面色红润,身体柔软,瑞相安详,足证往生净土无疑。

母亲临终时曾嘱咐火化后海葬,并告诫二女,信佛贵在慈悲心与恭敬心,必有成就。火化后骨灰呈雪白色,洁净无比,并于印堂处得一颗长方形金黄色舍利子。舍利供奉期间,每日观看舍利的人很多,出家人见舍利上现佛菩萨圣相或西方净土种种庄严,在家居士也有见到现观音菩萨、罗汉像,或山水、鸟兽、童子等等,各依根性不同而现种种境界,也有些无法看到的,实在灵感非凡。

火化后三星期,遵遗嘱请土城广承岩住持传斌法师雇船在基隆外海举行海葬仪式。当将骨灰坛(系用大理石制成,且在坛上又用很重的大理石盖紧)沉入海中时,由传斌法师祈祷三宝加被,此时只见骨灰坛沉入海中许久,突然又浮出水面,然后又再沉下、浮起,往返三次,观礼者莫不赞叹。当时风平浪静,佛法实不可思议。

母亲已经生西了,我们对她的懿范与修持非常钦佩与感动。观音菩萨告诉母亲桂花开的时候往生,母亲的往生也应验了那个时节。

注:以上是侯绍文的夫人亲口所述,由笔者记录而成。

(转载自《慈云杂志》,慧峻记)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