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五.55:老实念佛 预知时至

28. 老实念佛 预知时至 李王川老菩萨,家住台南县新营市后镇里66-1号。老菩萨平常待人和蔼可亲,口业清净,从来不说任何人的是非长短。即使有人对她不好,她也只字不提,不放在心上,每天就是

28. 老实念佛 预知时至

李王川老菩萨,家住台南县新营市后镇里66-1号。老菩萨平常待人和蔼可亲,口业清净,从来不说任何人的是非长短。即使有人对她不好,她也只字不提,不放在心上,每天就是“阿弥陀佛阿弥陀佛……”认真地念着。

1995年农历十二月初三,早上吃早饭前,老菩萨向儿孙们交代后事:她往生后不可以哭泣,要用佛教的仪式处理,要素食,不可杀生,并且要火化等等。儿孙们不疑有他,各自去做自己的工作。老菩萨用完早饭,请儿孙为她梳理头发、沐浴身体后,又坐在平常念佛所用的椅子上念佛。

当天10点多,家人拿着水果要给老菩萨食用,喊着老人家却没有反应,这才发现老菩萨没有了呼吸,不知是何时往生的,享年94岁。

随后家人联络莲友前往助念,当时担任开示的是王清泽居士,他见到老菩萨预知时至,又没有病痛,且安详坐着往生,因此开示时不知该说些什么。其实已经不是活着的人为老菩萨开示,而是老菩萨开示我们这些活着的人了。老菩萨脸上一点皱纹都没有,颜色红润庄严,显得非常年轻,身体似乎在发光。

李王川老菩萨老实念佛,终得往生,是我们念佛人的好榜样。

(释法成记)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