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五.63:抬脚上莲台 满室皆芬芳

36. 抬脚上莲台 满室皆芬芳 发生在温哥华医院的真事 今天和大家分享两个真实的故事。 故事发生在温哥华的一家医院,是我的弟媳妇亲历的。由于西方人的习惯,我不能展示医院和患者照片,但我用

36. 抬脚上莲台 满室皆芬芳

——发生在温哥华医院的真事

今天和大家分享两个真实的故事

故事发生在温哥华的一家医院,是我的弟媳妇亲历的。由于西方人的习惯,我不能展示医院和患者照片,但我用人格担保这是真的。

弟媳妇在一家医院就职。在加拿大,老人到一定年纪可以领取养老金,无论之前工作情况如何。如果老人有病,除了公益性质的养老院,有很多医院也开设养老性质的服务,为老人提供全方位关爱,政府直接把资助金打入医院和相关机构。

弟媳妇负责的楼层就是这样性质的病区。很多慢性病老者住在医院里,有点类似临终关怀。他们物质条件很好,医生、护士的照顾也很好,医患间关系很亲切。弟媳妇是个温婉的女子,很细心,很耐心,得到老人的喜爱。他们总是学着说中国话,把弟媳妇叫作“阿妹”。

故事一

这天,阿妹一上班,就有位叫玛利亚的病者来办公室,要求转病房。玛利亚是位20年的丈夫站在床前,或挤到床上。阿妹安慰她们,梦不要当真,可是两位老太太都说见鬼了。这件事持续了几天,整个病区都在议论,因为人们都听到半夜莫亚惊怖的叫声。

阿妹告知院长。院长来询问后,决定请牧师来。这天来了牧师,在病房读诵了《圣经》;很多病友也来了,一起祷告。可是没有用,夜里莫亚仍说看见亡人来了,很多病人也心绪沉重。院方开会专门研究此事,请了一些病人家属参加。有家属提出,请法师来作佛事。温哥华有很多华人,不同肤色的人互相尊重信仰。出家人在西方社会是非常被敬重的。

既然有家属提出方案,院方就征求莫亚老太太家属的意见。他们同意了,于是就请了一座寺院的两位师父去医院。那天,师父读诵了佛经。到了晚上,一切恢复平静。

这个故事到此结束。莫亚现在每晚可以安静入睡了。

故事二

这个故事发生在医院六楼。有一位老者,叫托马斯,是个老头,有严重心脏病,已经住院多年,常年卧床。听说了莫亚的故事后,他详细向阿妹了解情况后,请医院为他请法师来,因为几天后是他106岁生日。

这天,他的家人从世界各地来了,共5代40多人,会聚在医院的会议室。会议室布置成了冷餐会,有很多花和食物。很多老人的生日是这样在医院度过的,他们活着似乎就是等待生日时见见子孙。人老了,真的很可怜,世界就是一个圆,回到只能喝稀饭、趴着、爬着的状态。

很多病友和医生护士都去参加了托马斯的生日。法师也来了,应老人的要求念了经。阿妹是学佛的人,阿妹知道,师父念的是《阿弥陀经》。所有人屏息听着。这些老人,不同肤色,不同语言,倚门站着,或坐在轮椅上,或躺在躺椅上,他们中只有很少几位华人;可是他们似乎都听懂了,不少老人在流泪。

接下来是切蛋糕,这时,大家闻到一种奇异的香气。托马斯看着上空,微笑着说:“哦,很大的莲花,我上去了。再见,再见!”(English)

这位老人就这样走了——他双手合十。

(2012年10月26日 转载自《女记者手记》)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