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五.10:病中梦佛抚慰加持

10. 病中梦佛抚慰加持 我向来瘦弱,抵抗力差,现近七十岁的老迈之躯,稍微寒冷,动辄感冒。 就在今年年初,农历过年前的一阵寒流中,我又感冒了,这次颇为严重,一直咳嗽不止。中医说这是A型

10. 病中梦佛抚慰加持

我向来瘦弱,抵抗力差,现近七十岁的老迈之躯,稍微寒冷,动辄感冒。

就在今年年初,农历过年前的一阵寒流中,我又感冒了,这次颇为严重,一直咳嗽不止。中医说这是A型流感,劝我转诊西医比较快好,也比较保险,但我一向不看西医,只看中医。随后连续几天晚上,咳嗽严重,无法躺在床上睡觉,只能坐在沙发上休息,很不容易睡着。如此,正好念佛,就这样咳嗽念佛、念佛咳嗽,持续了两天两夜。第三天晚上,我试着上床休息,不知不觉睡着了,当晚做了一个神奇的梦。

梦中,我躺在成大医院急诊室的病床上,儿子站在右肩旁,医生来看完诊后,临走时说:“这么严重才来!”那时的我毫无惊慌,随即说了一句:“带我回家啦!”意即带我回极乐世界。话音刚落,当即发现阿弥陀佛就站在我的左肩旁,阿弥陀佛的神态慈祥和蔼,身披橘红色袈裟,上身微俯,竟然与念佛会外墙悬挂的弥陀像完全一样,只是梦中的阿弥陀佛是活生生的、活灵活现的。

这时,阿弥陀佛很慈祥体贴地舒展出右手,从我的脖子抚摸到脚尖,又分别从左右肩抚摸到手指,最后再抚摸头顶。我知道这是阿弥陀佛在加持,以减轻病情。

由于亲自感受到阿弥陀佛的慈祥体贴,如同慈爱的父母默默无言地安慰子女一般,我感动得眼泪直流。这时,阿弥陀佛又弯下身来,用双手为我擦拭眼泪。在弥陀慈爱体贴的情境下,我像小孩跟父母撒娇一般地说:“我要回去啦(回极乐世界)!”随即从身旁传来“现在不可以,回去的人还没到”这两句话,我直觉自己已是必定往生的人了,只是时间尚未到而已。随之梦境消失,同时我也醒了过来,此后病情也逐渐好转。

《观经》说:“光明遍照十方世界,念佛众生摄取不舍。”此文之意是:念佛人现生蒙佛护佑,临终蒙佛接引,这是理证;而我现生的蒙佛抚慰加持,即是事证。这也证明念佛人无论何时何地,都是与佛同在一起的。

今谨将这小小感应如实写下来,以增强人们对“念佛必蒙佛佑,念佛必得往生”的信心。

(2011年4月24日  净恩居士记于台南念佛会)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