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阿弥陀佛第十八愿:如果[至心信乐乃至十念],则已除灭[五逆 诽谤正法]之罪!

有关阿弥陀佛第十八愿:如果[至心信乐乃至十念],则已除灭[五逆 诽谤正法]之罪! ,佛教论坛

"设我得佛 十方众生 至心信乐 乃至十念 若不生者 不取正觉 唯除五逆 诽谤正法"

【因】:至心信乐、乃至十念
【果】:达到可以往生条件。

如果有【因】的基础上,在【果】之前插入一个【缘】(五逆、诽谤正法),则不能往生

但在【缘】(五逆、诽谤正法)之后,又再次种【因】(至心信乐、乃至十念),则必定获得【果】(达到可以往生条件)。

如果有师兄还不能相信上面的解释,再想想很多佛号的功德利益,提到可以灭除“五逆等罪及一切业障”,阿弥陀佛万德洪名,当然也可以消除五逆等罪及一切业障。

比如《大乘宝月童子问法经》“若有信心善男子善女人。闻是名已。所有五逆等罪及一切业障悉皆消除。于无上正等正觉速得不退“。

(请诸佛菩萨、诸天护法加持,如果这个解释有误,请不要发帖成功或自动删除屏蔽)发在其他论坛的转帖过来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