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五.66:姥姥往生 圆满所愿

39. 姥姥往生 圆满所愿 姥姥的往生,证明了阿弥陀佛的愿力真实不虚。 姥姥名叫张文霞,出生于1928年农历三月二十九,去世于2007年四月初九,享年80岁。姥姥5岁便失去了母亲,12岁跟随家人一起

39. 姥姥往生 圆满所愿

姥姥的往生,证明了阿弥陀佛的愿力真实不虚。

姥姥名叫张文霞,出生于1928年农历三月二十九,去世于2007年四月初九,享年80岁。姥姥5岁便失去了母亲,12岁跟随家人一起诵经,开始信佛。姥姥从未上过一天学,却能熟练背诵很多经文,如《地藏经》《心经》等。17岁出嫁后,虽被家庭琐事所累,但一直供着佛像,并在生活中修行。其间经历了各种磨难,姥姥都能坦然相对,尤其对那些无端加害她的人,从来都不怨恨,一样慈悲对待。她的慈悲和大度影响了许多人,以致于姥姥理所当然成为周边人的核心,很多复杂的纠纷一到她这里就全部化解。姥姥70岁开始专修净土,每天坚持念诵阿弥陀佛圣号一万声。

姥姥对佛非常有信心,她常说:“我信了一辈子佛,老佛爷一定会把我接走的,不会扔下我。”她的出离心非常强,经常说:“哪怕是让我在佛前做个佛童,我也不要再轮回了。”

姥姥也非常精进,无论什么情况,即使身体再不舒服,她都要坚持完成功课。我每次放假回去看她,都习惯跟她撒娇,有时不让她念佛,如果实在拗不过我,她就等我入睡后再做她的定课。她每天早晚都要念一遍经,每次念经前一定要洗手、漱口,穿上长袖的衣服念诵。

姥姥于因果非常慎重。记得一次她病了,有人要给她用药酒,她一定要到寺院里去问出家师父是否有这方面的开许。姥姥年轻时爱吃葱和蒜,但后来她决意戒掉,并吃全素,自己单用一个锅,连鸡蛋也不吃。

姥姥去世前几个月,种种暗示她要往生。所有的东西该留给谁都安排得非常妥当,细到小荷包要送给谁都有安排;平时子女给她的钱,她从来不花,这时也分成几份,仔细告诉大家这个一千要用来放生、那个一千五要用来作佛事等。当我老舅说到要回家给她过八十大寿时,她说:“我等不到过生日了。”老舅说她糊涂,她微笑着说:“你才是真糊涂啊。”

姥姥去世前两天,身体开始不停地冒汗,感觉有点累,心跳加速。当时大家没有在意,以为是普通的病。去世当天,姥姥一直坐着,左手打着点滴,右手拨珠念佛。当时大家都不在家,只留下舅妈在她身边照顾。那会儿舅妈出去倒痰盒,回来的时候,发现姥姥就坐在那里,手里拿着念珠,脸向着西南方向,头向右微歪,安详地走了。

直到姥姥离开我们的那一天,我才想起找出她曾经计数的小本子,那是一本姥姥皈依时寺院送给她的计数和许愿本。本子里都是小小的圆圈,每念诵一万遍就在小圈里画一横线,每一百个圈是一个愿。姥姥一共念诵阿弥陀佛3822万遍。姥姥的愿满了,人也圆满了。

姥姥去世后,呈现了一系列不可思议的瑞相。

爸爸是个不信佛也从来不念佛的人,这次大家为姥姥念佛,爸爸照样不念佛,他说出去转转,突然又折回来,说要为姥姥念佛。这时只见爸爸主动敲着木鱼,念佛的声音比别人大很多倍,木鱼声也一声比一声大。爸爸说感觉不是自己在念,他控制不住自己,他说声音还没完全放开,他怕别人说他耍怪。

念佛过程中,一位堂舅妈看到姥姥头上发光。

念佛时,我只要闭上眼睛,就感觉姥姥坐在那里跟大家一起念佛,甚至偶尔还真听到姥姥念佛的声音,有时还感到有人跟我一起拨我手里的念珠。当我闭着眼睛向阿弥陀佛磕头祈求时,看到阿弥陀佛从像中走出来,头上顶髻发着光,这种景象持续很久。很多人与我有相同的感觉。

姥姥身体入殓之前,我注视着阿弥陀佛像,惊喜地发现阿弥陀佛居然笑了,脸上发着红色的光芒,歪向姥姥的身体。我不敢相信,闭上了眼睛,还是看见阿弥陀佛,而且他的身体微微倾向姥姥,似乎在告诉我“不用担心”,那慈悲的笑容又似乎在对大家说“你们做得真好”。

姥姥将要火化时,我清晰地看到姥姥的身体(之前是被盖住的),她的脸是金黄色的,伸手摸着她的手,柔软而有弹性,并且是粉红色的,如新出生的婴儿一般。

在火化场,大家都在讨论“为什么这老太太冒的烟是洁白的?”火化时,有居士说看到了一道白光。

火化后,爸爸和二姨夫去取姥姥的骨灰,发现各种颜色的美丽的舍利花,几乎没有骨灰。爸爸用铁签子将舍利花拔了一下,突然“嘭!”地一下,窜出一个大火团,足有半米高,火团中间是一些难以描述的变幻莫测的光圈,持续了好久,等光圈退去,他看到了一个佛像舍利。开始不知道是什么,用签子拨,可就是翻不过来,后来才看清楚原来是一尊佛像。佛像舍利开始时呈半透明的绿色,后来慢慢转变成白色。

除了佛像舍利以外,还发现数颗绿色玉一样的舍利,一颗红色圆的舍利,两颗牙舍利,其他小舍利无数。

从火葬场回家的路上,一直到中午吃完饭,很多人都听到悦耳的阿弥陀佛唱诵声,同时还听到敲木鱼的声音。

到目前为止,将近有100个人在看到姥姥的舍利后开始信佛。没想到姥姥在最后还度化了如此多的众生。

真是不可思议!

(吉美干饶记)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