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三.109:江苏武进张秀珍往生记

一○九、江苏武进张秀珍往生记 我母亲张秀珍,江苏省武进县奔牛镇人,心地善良,没有文化。前几年,我有幸看到净宗法师的讲法录像,才知道只要一心念佛就可以往生,于是也劝母亲念佛。二○○○
一○九、江苏武进张秀珍往生 

我母亲张秀珍,江苏省武进县奔牛镇人,心地善良,没有文化。 前几年,我有幸看到净宗法师的讲法录像,才知道只要一心念佛就可以往生,于是也劝母亲念佛。 二○○○年,母亲依止慧净上人,法名净缘。 二○○一年四月六日下午一点二十四分往生极乐世界,时年八十五岁。
        二○○○年八月二十八日,母亲在家跌倒,股骨粉碎性骨折,一直不能下床。 二○○一年三月十七日,突然神智不清。 我和莲友正在为她念佛时,她突然瞪着眼睛对我们说:「你们在这儿干嘛?都给我走!把这些佛像也拿走!」我们不知所措,南京的狄居士告诉我:「这是魔障,这些话不是她说的,是魔说的。这正是考验大家的关键时刻,千万不能动摇,要坚持念佛。」
        三月二十三日,母亲突然休克,子女为她大声念佛,直到三个半小时后,才清醒过来。 醒后满面红光,喜笑颜开,像换了一个人似的。 她说:「我去过极乐世界了。看到了阿弥陀佛观世音、大势至菩萨,还有释迦牟尼佛,那个地方好得不得了。」从那时起,母亲要我们高声念佛。 母亲本来已七个月不能动了,甚至不能吃饭,此时,竟能自己坐起来,还能拜佛!
        最奇特的是,她以前并未听说过释迦牟尼佛、大势至菩萨,现在却亲眼见到了,而且在极乐世界学会了四种音调的念佛。
        母亲不再吃任何东西,只喝少量水,她说已在极乐世界吃饱了,还说自己很年轻,连孙子辈、曾孙辈的名字都记得清清楚楚。 此后的八天里,我们常听到空中念阿弥陀佛的乐声,十分美妙动听,令人心清气爽。 我小妹还看到阿弥陀佛像白毫放光。
        佛号二十四小时不间断,母亲还不时督促我们大声念,她自己则躺在床上一直念佛,有时还拜佛,手掌通红,油光发亮。
        最后近十天,母亲虽既不吃饭也不喝水,可脸色却十分好看,满脸的皱纹消失了,皮肤细腻光滑,嘴唇红润亮泽。 往生前一天,排泄五次,身内清净。 四月六日下午一点二十四分,在众莲友及子女的大声助念中安然往生。
        换衣时四肢柔软,相貌端严,白里透红,有如化妆。 火化后,居然没有一点儿灰渣,只见好多像珊瑚一样的舍利花,有块骨头就像一尊小佛像。
        母亲的往生,使我们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已信佛的,念佛更加专精;不信佛的,也开始念佛。
        将来,我定到极乐世界与母亲团聚,那时,我们将永不分离……(张秀珍之女邵风珍记二○○一年五月)
按:临终如何应魔考佛声不断最上招顷刻得睹如来面譬如日出群暗消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