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三.113:黑龙江绥芬河王淑芬往生记

一一三、黑龙江绥芬河王淑芬往生记 家母王淑芬,一九二一年农历九月十九日生于黑龙江省绥芬河市,一九九二年皈依佛门,法名觉如。 母亲一生所做善事举不胜举,只要众生需要,她都随缘施舍。一
一一三、黑龙江绥芬河王淑芬往生 

家母王淑芬,一九二一年农历九月十九日生于黑龙江省绥芬河市,一九九二年皈依佛门,法名觉如。
        母亲一生所做善事举不胜举,只要众生需要,她都随缘施舍。 一次她把家中唯一一条纯毛毛毯舍给睡在路边的乞丐。 六十年代闹饥荒,家里每人一份饭,经常赶到吃饭时有来要饭的,她就把自己的那份施舍给要饭的吃。 她说:「这些人饿得不知道几天没吃东西了,我这一顿不吃没有关系的。」家中养了一只羊,她每天分几份羊奶送给别人,给父亲留下很少,得用水冲才够喝。 那时我想不通,现在学佛才明白了,原来她是菩萨心啊!
        文化大革命时因为闹派性,父亲被打成反革命,吃了好多苦。 但母亲说:「可不要记恨人家,这都是不得已的事儿。」我现在才明白她讲的是因果。
        一九九三年的一天,母亲在路边行走时,一辆疾驰的三轮摩托车突然把她撞倒在地。 她的布鞋被刮破一寸多长的口子,鞋里已经满是鲜血,但是她马上爬起来念了句「南无阿弥陀佛」,对司机说:「司机同志你别害怕,是我岁数大了,挡了你的路。」司机要送她去医院,她说:「没有关系,回家上点红药水,几天就好了,你赶紧忙你的吧。」回家后,孩子们都埋怨她,她说:「人家又不是故意的,我也不生人家的气,要是生气,再添上点儿病,就不值得了。」
        母亲一生不讲他人是非,坦然面对人生,闻到佛法后,更是以忏悔心、感恩心念佛,又同家乡人一起建念佛堂,劝人念佛。 老人家虽然识字不多,但还是学会念《阿弥陀经》,念得非常欢喜;极力护持三宝,临终的前一天还把最后积攒的两万元供养三宝。
        一九九四年,母亲身上、腿上、手臂上突然长了十几个鸡蛋大的坚硬粉瘤,个个都凸出来,我们看到后很害怕,但她却一点儿也不惊慌,说这些都是业障病,自己心里有数,不用去医院。 然后她就更加精进念佛。 没过多久,果然痊愈了,粉瘤一个都没有了。 她说:「要是听你们的去医院,麻烦就大了。我心里老是忏悔、念佛,病就好了。」乡亲们身体不好,或闹什么怪病,都是找人算一算、破一破。 她就劝导他们说:「你们都有佛缘,赶紧皈依佛门、念佛,看我身上长的瘤子都自己消了,只要念佛,佛就会管你,要有信心。」在她的劝化下,很多人学佛念佛了。
        临终前两天(一九九六年腊月十八),母亲一直打坐念佛,不吃东西,也不打针吃药。 其实她心里有数,自知要往生了。
        同她一起建念佛堂的王居士过来跟她说:「嫂子,西方极乐世界是咱家,佛有愿,咱诚心念佛,佛就接引咱回家去。」母亲点头念佛。
        晚上十八点二十分,母亲说:「佛和菩萨来接引我了,我现在就走了。」嘴里念着佛,念着念着,嘴就不动了,面色不变,安详往生。
        在另一个房间念佛的王居士说:「我念佛时,突然见到一朵白云,像柱子,两头翘起,像一艘船,跳上一个人,又有红莲花,我就知道你妈往生了。」
        我哥哥想:听说往生有什么瑞相的? 念头刚起,就看见开着的小气窗有一道金色光穿过。
        亲属见母亲走得如此安详自在,没有一个人哭,齐声跪着念佛,几个小时后又排班念佛。 八小时后给母亲穿衣,身体柔软,头顶温热。
        母亲往生后,亲属皈依佛门者甚多。 (哈尔滨悲立记二○○四年九月)
按:深信因果无是非专修念佛有主意一生助人不计数最后随佛往生西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