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三.66:宋. 莹珂法师往生记

六十六、宋. 莹珂法师往生记 宋.莹珂,不详其所出。受业霅川瑶山。酒炙无所择。一日,忽自念梵行亏缺,且堕恶道。向同住僧取戒珠禅师所编《往生传》读之,大有感发。择一室,面西设坐,绝食
 六十六、宋. 莹珂法师往生 

宋. 莹珂,不详其所出。 受业霅川瑶山。 酒炙无所择。 一日,忽自念梵行亏缺,且堕恶道。 向同住僧取戒珠禅师所编《往生传》读之,大有感发。 择一室,面西设坐,绝食念佛。
        越三日,梦佛及大士告曰:「汝寿尚有十年,且当自勉。」
        珂白佛言:「阎浮浊恶,易失正念。所愿早生安养,承事众圣。」
        佛言:「汝志如是,后三日当迎汝。」
        至期,命众诵《弥陀经》,曰:「佛及圣众俱至。」寂然而化。 (《佛祖统纪》)
按:彼佛因中立弘誓闻名念我总迎来不简贫穷将富贵不简下智与高才不简多闻持净戒不简破戒罪根深但使回心多念佛能令瓦砾变成金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