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三.69:圣民比丘尼往生记

六十九、圣民比丘尼往生记 圣民尼师,原籍辽宁省建昌县谷杖子乡,年轻时出家于本乡兴隆寺,除二时功课外,平日以念佛为主。一九九九年一月十二日往生,时年九十一岁。 一九九八年冬季,圣民师
六十九、圣民比丘尼往生 

圣民尼师,原籍辽宁省建昌县谷杖子乡,年轻时出家于本乡兴隆寺,除二时功课外,平日以念佛为主。 一九九九年一月十二日往生,时年九十一岁。
        一九九八年冬季,圣民师便感微疾;春节过后,自觉病重难愈,就不打针、不吃药,断绝饮食近月余,在十几位莲友陪同下一心念佛,日夜不停。
        正月十二日,我预感尼师往生在即,便问:「阿弥陀佛啥时来呀?」
        尼师说:「啊呀!都来了!」
        「都带啥来了?」
        「幢幡伞盖,还有……」
        大家又专心致志地一齐念佛,圣民师也随同着,但她念佛声越来越小,终于合上眼睛。 临终前没有病苦,面色红扑扑的,比往日还要好看。 此时,檀香味弥漫全室,众人皆闻到。
        三天后于寺内火化,火光上空,出现观世音菩萨像,足踏莲花。 遗骨分五色。
        五七祭日,其胞弟梦见了圣民师,问:「姐呀,你现在哪里呢?」
        「在极乐世界念佛哩!你也好好念佛,将来也到那里去。」(抚松县觉成尼师口述安风光记录二○○一年十月)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