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三.76:山东威海王桂英往生记

七十六、山东威海王桂英往生记 威海沟北村九十四岁老太太王桂英的往生事迹使很多念佛人吃了定心丸。 老太太四十二岁时曾到仙姑庙求子,还真生了个儿子,因此她一生信神。有事儿就求「老神」。
七十六、山东威海王桂英往生 

威海沟北村九十四岁老太太王桂英的往生事迹使很多念佛人吃了定心丸。
        老太太四十二岁时曾到仙姑庙求子,还真生了个儿子,因此她一生信神。 有事儿就求「老神」。
        一九九九年冬,老太太突然大喊:「起火了!」双手做扑灭状,折腾好多天。
        同村的夏居士来找她儿媳念佛。 儿媳不在家,夏居士就和老太太聊天,把小佛像拿给她看。 老太太指着佛像问:「这个小年轻儿是谁?」
        夏居士知道她信「老神」,又怕死,就随顺着开导说:「这是阿弥陀佛,是天上最大的老神,你身上有病,可以求他,能早点儿好;能走,就早点儿走。他那个地方金银元宝有的是,你千万得去看看。」
        老太太一听挺欢喜,「是得去看看,拿回些好东西,各家分分,欠的情儿还没还……」
        夏居士教她念佛,她记性不好,总学不会,总把阿弥陀佛称作「老神」。 念佛机的声音她特别爱听,每天打开来听,不舍得还给儿媳,儿媳只好又请了一台。 此后,一有心事就到佛前礼拜。
        以后,夏居士经常来看望老太太,每次都叮嘱她:「大妈,你就求老神(指阿弥陀佛):『你叫我去哪里,我就去哪里,别人谁来叫我都不去,唯独跟你走。』」
        每次临走,夏居士都问她:「你有没有这么想?」
        「想了。」
        「你有没有这么说?」
        「说 ​​了。」
        一天,老太太告诉夏居士:「昨晚上老头子(去世三十多年)来叫我去,我没搭理他。」
        又有一次,她对夏居士说:「老神说了,我(王桂英)也是老神。还说我能帮你个忙。」
        二○○一年四月二十六日,老太太从炕上摔下来,头上起了大包,脸磕得乌黑,此后就不再吃饭了。
        夏居士问:「你的脸疼不疼?」
        「不疼,老神往脸上洒水,不疼。」
        往生前两天,夏居士问她:「你没问老神啥时候接你去看看?」
        老太太回答说:「等脸好了就去。」
        老太太为自己的后事作了准备:头天晚上,就让家里人帮着穿好衣服,蒸好饽饽,摆好供品(当地风俗给死人上供品)。
        五月十三日上午十一点,老太太在睡梦中安详而逝。 原本乌黑的脸完全好了。
        第二天出殡,往车上抬的时候,亲友见老太太躺得不正,帮她扶正,只觉得她身上「稀软稀软的」。 观者无不惊奇。
        老太太的往生,还真帮了夏居士一个大忙。 夏居士虽告诉人家念佛就能往生,但自己心里却有疑虑:「往生可不是件小事,没有一定功底怎么行?」因此不能安心于专称佛号,而是杂修杂行。 而老太太以愚痴之心,专依「老神」,往生净土,足见佛愿不虚。
        现在夏居士才真正明白什么是「老实念佛」了。 (威海夏海琴口述融愿记录二○○二年一月)
按:年高心愚事难分错将弥陀呼老神将错就错生净土唤醒多少迷路人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