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三.87:湖南望城胡清贵往生记

八十七、湖南望城胡清贵往生记 胡清贵,年七十余,住湖南省望城县丁字镇第二居委会,长沙市花岗石公司职工。一九九六年患肺癌(中央动脉型),不能手术,终日惶恐,烦躁不安。为了暂时缓解痛苦
八十七、湖南望城胡清贵往生 

胡清贵,年七十余,住湖南省望城县丁字镇第二居委会,长沙市花岗石公司职工。 一九九六年患肺癌(中央动脉型),不能手术,终日惶恐,烦躁不安。 为了暂时缓解痛苦,求我为他治疗,我劝他念佛往生西方,可是因为他从小受家庭影响,一直修仙道丹法,难以放下。
        我问他:「内丹成了没有?」
        他说:「我贪酒放逸,丹实未成。」
        我又问:「现在还得力吗?」
        他答:「痛无暂安,靠麻醉药止痛,哪里还能用得上心呢!」
        我进一步劝他说:「且不论仙佛高下,你现在丹道未成,死期将至,又无可用心,再不舍仙道归佛法,徒死何益?轮回是一定的了,请三思!若肯念佛,我必请佛友为你助念。」
        第三天,他对我说:「我愿念南无阿弥陀佛,愿生西方净土,了生脱死,否则轮回苦啊!」我就和众莲友在他床头安放西方三圣像,扶他跪于床上,自誓三皈,又送他念佛机一台,叫他随念佛机念佛,如果痛得厉害不能念,听佛号也可以,以佛愿力,定得往生。 并每夜与莲友数人为他讲阿弥陀佛四十八愿、西方极乐世界依正庄严;五逆十恶之人,临终地狱相现,得善知识劝,念佛十声亦得往生。
        他非常欢喜,每日念佛不止,化惶恐为安心,转忧虑为喜悦,精神日佳,起坐自若,谈笑自如,饮食也增加了,遂生贪生之念,说:「若蒙佛救我不死,定当组织退休老人专心念佛,共结西方之缘。」(名为弘法,其心可嘉;实乃贪生,众生可怜)此念一生,病情忽重,只能卧床,起坐亦难,复转求往生。
        数日后,农历十月二十一日晚,胡清贵老人在念佛声中安详而逝。 微垂双目,面颜舒展,悠然笑貌,比生前都好看。 瞻仰遗容者无人生怖,络绎不绝。 正值冬天,晚上很冷,都要烤火,但二十四小时后,为他更衣,仍全身柔软,如同婴儿,通身温热。
        更为不可思议的是,为他更衣翻转身时,从鼻内流出大量半透明无色无味液体,满床单都是,试捏之,无粘性。 将床单浸入水中,便自然化去,不见痕迹。大家都感到很奇怪,不知此液体为何物。 我行医多年,遍查医书,也不知为何物。 后读黄念祖老居士讲经资料,始知此液体为「玉箸」,乃往生之确证! 听说六祖慧能大师灭后有此瑞相,别的就很少听说了。 而胡清贵总共念佛才二十八天,连皈依三宝的仪式也没有,瑞相竟如此殊胜。 亲眼目睹,我也就更加相信佛力而专一持名了!
        胡清贵的哥哥也修丹法,子、午、卯、酉四时不缺,持身亦甚严谨,其精进、德行在我们当地是很 ​​有名的,大家都认为他修得好。 但他八十多岁病逝时全身僵硬,和弟弟简直不能为比。
        这件事在当地轰动一时,邻里之间奔走相告,受此影响,许多人归信净土了。 (湖南望城县丁字镇胡不群、谢旭记录二○○二年五月二十日)
按:弥陀一句真仙丹转凡成圣毫不难口服不必煎汤药轻松度越生死关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