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三.74:山东青岛张氏往生记

七十四、山东青岛张氏往生记 女居士张氏,青岛人,生有一子一女。家境很贫寒,其夫在海港码头拉车为生。张氏住青岛市内湛山精舍附近,精舍内有成立佛学会。 每到礼拜日,我由湛山寺到此讲经,
七十四、山东青岛张氏往生 

居士张氏,青岛人,生有一子一女。 家境很贫寒,其夫在海港码头拉车为生。 张氏住青岛市内湛山精舍附近,精舍内有成立佛学会。
每到礼拜日,我由湛山寺到此讲经,居士们听完经后,再念一支香的佛。 张氏借此因缘,皈依三宝,得闻佛法,信佛很笃实。 平素在家念佛,礼拜日即领两个孩子去学佛会听经。 听完经之后,照例跟大家一起念佛。
        一九三七年冬,一日清早起来,张氏忽对其夫曰:「你好好领着孩子过吧!我今天要往生佛国了。」
        其夫因为生活奔走,对佛法少薰习,乃怒目斥之曰:「得咧!我们家穷,还不够受吗?你还来扯这一套。」说完这话后不睬她,仍去码头拉车。
        张氏又嘱其二子曰:「我今天要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去了!你们俩好好听父亲的话,不要淘气。」这时,她两个孩子大的不过十岁,小的五、六岁,听母亲说这话,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仍旧门里门外地跑着玩。 张氏把家里的事情略微收拾一下,便洗洗脸,梳梳头。 因为家穷,也没有新衣服换,便换了一套浆洗过的旧衣服,到床上面西趺坐,念着佛就往生了。
        她的两个孩子因在外边玩的时间久,肚子饿,回家吃饭。 见其母在床上坐着,并未煮饭,趋前呼之不应,以手推之仍是不动。 这时两个孩子才知道母亲已经死了。 于是哭着跑到邻居家去送信。 邻人闻讯赶至,见张氏面目如生,并赞叹其念佛功夫深。 后其夫由码头回来,痛哭一场。 因为家贫,无以为殓,仍由学佛会诸居士给凑款,处理身后事宜。 (倓虚大师讲述)
按:贫寒卑微女张氏即俗修真有大智报还佛国遭怒斥面西一坐了无事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