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三.81:河南通许许培枝往生记

八十一、河南通许许培枝往生记 许培枝,家住通许县城关,生于一九二八年,出身贫寒,为人贤淑,一生养育子女八人,勤劳持家。年轻时因子女众多,备受艰辛,老年患高血压、糖尿
八十一、河南通许许培枝往生 

许培枝,家住通许县城关,生于一九二八年,出身贫寒,为人贤淑,一生养育子女八人,勤劳持家。 年轻时因子女众多,备受艰辛,老年患高血压、糖尿病、老年痴呆症,往生前已偏瘫(中风),卧床不起两年多,神智不清,大小便失禁,过着地狱般的生活
        儿媳马居士学佛多年,劝其念佛往生西方,每次见面都必提醒。 老人清醒时亦念阿弥陀佛,并说愿意舍弃性命,跟阿弥陀佛到西方极乐世界去。 往生前半个月,马居士带领全家人吃素,一直为老人助念。
        二○○三年十二月三日下午,老人病情急剧恶化,脉搏微弱,血压下降,当即在屋中设佛堂念佛。 远在邻县的女儿,在自己家里就听到了佛号声。 其孙女在自己家中也听到了念佛的声音。
        晚上十点四十分,老人过世,因其过去杀业较重,冤家债主众多,敲磬不响,但大家都没有丧失信心,轮流于老人面前开示,劝她信顺阿弥陀佛救度。 众居士发真诚心,跪在水泥地上,佛号响彻天地。 一分诚敬, ​​一分感应,很多人看到佛像放光,满院充满种种异香。 冤家债主亦附在许培枝老人的大女儿身上说:「我要飞了,不要碰我!不要妨碍我念佛!我要生天了!生天了!」
        十二月四日后半夜三点半,老人的女儿感到困乏,一闭眼即见西方圣境现前,黄金铺地,母亲坐着大白莲花,在天上一把把往地上撒着金银,许多人在地上捡,心想:「俺妈咋不给我留点儿?」一起贪心,其境即失。
        参加助念的于吉莲老居士,在三点半同一时间,见到许培枝老人坐在大白莲花上向他告别,当即随阿弥陀佛往生西方。
        助念三十个小时后,头顶温热,肢体柔软,尤其不可思议的是:偏瘫(中风)的胳膊也能抬放自如,面貌安详,胜于生前。 五天后入殓,手指关节尚柔软自在,种种迹象表明往生无疑。
        一个平凡的老人,既没有受过三归五戒,对佛法也没有深入的了解。 特别是一个偏瘫(中风)和老年痴呆症患者,一生又造了诸多杀业,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深思:她凭什么往生?
        我们众生的业力再大,也大不过佛的愿力。 善导大师说:「以佛愿力,五逆十恶,罪灭得生;谤法阐提,回心皆往。」又云:「利剑即是弥陀号,一声称念罪皆除。」佛哀悯众生,甚于父母念子,佛对我们一切众生皆是无条件的救度。 众生只要一念回心,口称名号,即蒙救度,万修万人去。
        最后还要提一下,助念功德不可思议。 在这场法会中,有的人颈椎病好了,有的人本来需要输液(注射)治疗,助念以后自然痊愈,这些只是表面上的利益,而事实上,我们助念的每个人,以及我们无量劫来的冤亲债主,都得到了真实利益。 (河南省通许县城关医院马铭供稿信莲居士整理二○○四年三月)
按:年老痴呆患偏瘫三皈五戒未沾边归命助念好因缘地狱相变大白莲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