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三.96:湖北潜江胡老汉往生记

九十六、湖北潜江胡老汉往生记 今年正月十六,我家门前来了一位乞丐婆婆,我就给了她一元钱,想不到她接钱后竟念了一声「阿弥陀佛
九十六、湖北潜江胡老汉往生 

今年正月十六,我家门前来了一位乞丐婆婆,我就给了她一元钱,想不到她接钱后竟念了一声「阿弥陀佛!」,这让我听起来如同异国他乡乍逢故知一般的亲切、惊喜,忍不住问她:「你会念佛?你知道念佛的好处吗?」
        老婆婆说:「我只是随口说说,念佛有什么好处我哪儿知道。」
        「那我来告诉你,念佛就可以到阿弥陀佛为我们建的极乐世界去,就永远脱离这六道轮回的苦海。你看你都这么大年纪了,还四处要饭受人轻视。你认不认识字,我送一本书给你看?」
        她说:「我老头子认识字,有书给他看,免得他打牌。」我便送他一本《走近佛教》。
        半月后,老婆婆又到我门前要饭。 我问她老伴书看了多少了,她说:「我是专门来感谢你的,我的老头子在看书的第六天就走了,走的非常好,走的时候还在念佛。真是太感谢你了!」我一听很觉奇特殊胜,便向她了解细情。
        老婆婆家住湖北潜江三江左桥六组,老伴姓胡。 那天老婆婆把这本《走近佛教》带回去,她老伴胡老汉一看就爱不释手,一天到晚捧著书看,边看边告诉她:「念佛真是好,你也好好念佛吧。」
        三天后,他跟老婆婆说:「我要走了!」
        又交代子女们说:「我要走了!你们照顾好你妈妈。」
        对邻居们也说:「我要走了!这本书太好了,你们也可以看。」
        此后三天便不再吃,到了第六天,无任何病痛,念着佛号安详自在地往生了。 往生后全身柔软,面色红润。 事后人们才说:「我们还以为他是说着玩的,原来他说的是真的,那念佛还真是好。」邻居有人来说:「你们怎么这有福气,在哪儿弄的这种宝书,也给我们看看。」但老婆婆不给,说要等到胡老汉五七以后再送给他们看,理由是她老伴太喜欢看这本书了,她要把这本书放在他的灵前,每天为他翻一页。 南无阿弥陀佛! (毛怀玉记二○○五年四月)
按:念佛往生古今传或说容易或说难只今若问胡老汉非关难易只在缘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